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波及世界:世界杯解除酒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英国预期犯罪率上升

  啤酒向来是足球的最佳搭配,更何况在有“啤酒国”之称的德国。不过酒精同时也会诱使球迷闹酒疯,为了防止球迷酗酒闹事,不少国家的球场向来对啤酒说“NO”!,不过这一禁令在本届世界杯却被打破,德国世界杯组委会近期传来好消息,世界杯期间,12座世界杯赛场将允许卖酒,球迷可以一边看球一边畅饮。

  德国世界杯组委会安全部门的官员表示,为了满足多数球迷的要求,决定允许观众在球场内购买含酒精的散装啤酒,但对购买数量有限制,每人仅限1升。对于平常把啤酒当饮料的欧洲人来说,1升酒只能算是解解渴而已。不过该名官员同时强调,警方若感到这场比赛可能会出现足球流氓暴力骚乱时,可以临时禁止看台上出售啤酒。

  就在德国解除禁酒令的同时,英国警方却对政府6个月前颁布的24小时不限制饮酒令而忧心不已,他们警告政府说,这条法令将在世界杯期间备受考验,因为警方在这6个月内已经发现,法令的放松已经导致大量犯罪激增。一名来自约克郡的警察向记者表示,他负责维持秩序的谢菲尔德街的酒吧附近,这6个月以来的犯罪发生率已经增长了一倍。可以预期

世界杯期间,这种状态将继续恶化,对此警方在向政府申请取消这一法令的同时,只能打起十二分精神来应付即将到来的犯罪高发期。

  ·素素·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