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排精英赛:首度亮相遭恶战 中国女排险胜荷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4: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仑五月二十六日电(记者高凯)事实果然与中国队主帅陈忠和的预言吻合,荷兰队虽然名声不及俄罗斯、古巴,但却是本届精英赛中东道主的最强对手,今晚中国队首次亮相便遭恶战,苦斗五局方以三比二险胜荷兰。

  陈忠和今晚派出冯坤、周苏红、刘亚男三名奥运元老带领王一梅、楚金玲和徐云丽三名新人的首发阵容,首局较量中,结束“闭关”首次亮相的新一届女排表现出了很好的状
态,尤其是身高一米九六的绝对新秀徐云丽,在拦网、发球等方面的表现均令人眼前一亮,结果荷兰队虽然尽遣主力,并且也打出了较高水平,但终以二十一比二十五落败。

  第二局比赛开始后,中国队未能继续占据主动,荷兰队主帅塞林格似乎找了限制对手发挥的良方,进攻中着意避免了二、四号位的简单强攻,而是努力加强后排进攻,使得自身的网上优势明显,其纵深进攻使得中国队首局中极为出色的拦网受到较大影响,在东道主阵脚不稳开始出现失误的状况下,荷兰队成功地以二十五比二十三扳回一局。

  第三局,陈忠和派出李娟和杨昊的主攻组合代替王一梅和楚金玲。比赛中找到自己节奏的荷兰队战术安排轻松有效,

中国队直到十四分时才首次追平比分,此后双方不断出现平局,但中国队显然没有找到对付对手后排强攻的良方,始终不能确立领先,终因机会球把握能力的欠缺以二十三比二十五再丢一局。

  连丢两局的东道主第四局开始阶段依旧没能扭转场上局势,陈忠和的确在给大部分球员比赛机会,本局二传手由冯坤换成了宋妮娜,中国队在加强进攻线路变化的同时加强后排保护,比分在最后阶段进入胶着状态,最终中国队以二十七比二十五艰难扳回。

  决胜局彼此愈加熟悉的双方表现均较为谨慎,比分从开始就紧咬不放,双方教练频繁调兵遣将,希望先一步占据主动。比分战成八比八后,中国队依靠更多变的进攻逐渐占据主动,终以十五比十一赢得关键性胜利。

  这样,新一届中国

女排就在今年的首度亮相中以三比二险胜首个对手,明晚,她们将迎接俄罗斯队的挑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