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网公开赛费德勒抽得上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3:52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今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比赛的两大看点是:究竟是“瑞士天王”费德勒首夺法网桂冠,还是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成功卫冕。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揭晓的本届法网男单对阵抽签结果来看,费德勒运气不错,至少打入四强应不在话下;纳达尔的卫冕之路则充满艰辛。

  作为赛会头号种子,费德勒自动进入1/4区的一号位置。前三轮费德勒应该不会遇到太大问题,真正的考验估计要到第四轮才会开始,在那里等待“费天王”的有可能是德国人基弗。后者在去年的温网和美网,以及今年的澳网比赛中都曾从瑞士人手中抢下一盘。如果费德勒能顺利晋级,八强战中面对的将可能是刚刚在汉堡大师赛中夺冠的7号种子罗夫雷多。

  纳达尔以2号种子的身份把守4/4区。由于首轮的对手是不擅长土场作战的瑞典人索德林,纳达尔取胜当不成问题。如果获胜,他就将书写土场比赛54场连胜的新纪录。

  对于纳达尔来说,真正的挑战估计要从第四轮开始,

澳大利亚“野兔”休伊特和斯洛伐克名将赫尔巴季都有可能成为其对手。这两位都是有名的“跑不死”,纳达尔要想闯过这一关恐怕要有些耐心。进入八强后,纳达尔有可能面对9号种子、智利“重炮”冈萨雷斯。后者去年曾打入法网四强,红土场上的实力不可小觑。

  毋庸置疑,人们最为期待的自然是费德勒与纳达尔在决赛中相会。倘若这一幕果真上演,这将是他们本赛季第四次在决赛中相遇。不论最终谁赢谁输,那必定都将成为一场经典之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