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纳达尔才是法网第一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3:42 海峡网-厦门晚报

  和其他网球公开赛一样,在法国网球公开赛开赛之前,赛前所有的人都视费德勒为男单夺标热门。但法网可能不一样,来到红土场上,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才是夺冠呼声最高的选手。

  费德勒是瑞士历史上第一位获得大满贯的男子球员,作为本次法网头号种子,人们将光环都罩在他身上也属正常。但有一点可能肯定,费德勒并不是最适应红土的选手。法国
公开赛可能是纳达尔的天下。

  观众可能对去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还有印象,当时仅有19岁的纳达尔,在进入前四之前没输一局,半决赛他将费德勒淘汰出局,在决赛中顺利胜出。天生适应红土场地的西班牙小将很有可能卫冕成功。

  从今天凌晨抽签结果看,纳达尔首轮对阵瑞典天才索德林,红土正是高个子索德林最不擅长的土地,不出意外的话,纳达尔应该可以轻松过关;此后他还可能碰上萨芬和休伊特等高手。但最后可能与纳达尔争夺冠军的,仍会是费德勒。

  费德勒今年在红土场上有明显进步,但今年和纳达尔的两次红土交锋中都最终缴械,在

蒙特卡洛
罗马
的两站比赛中,都打到了抢七,但在关键时刻都没有把握住机会,毕竟红土不是他最擅长的场地。

  纳达尔在罗马创造了红土53连胜的纪录,此后他放弃了很多比赛,目标明显是法国

网球公开赛卫冕。费德勒与纳达尔的法网决战,将是下月网坛最最值得期待的一场巅峰对决。 (易云霆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