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副攻之争伤病困扰张平 场下观战恨不能上场(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2:35 今晚报

  

副攻之争伤病困扰张平场下观战恨不能上场(附图)

  昨晚,中国女排的队员们在场上练球时,张平和赵蕊蕊、薛明这三位无缘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比赛的队员一直坐在运动员席上,接受队医的按摩治疗。

  在中国

女排参赛队员登场后,张平和赵蕊蕊、薛明缓缓走到了运动员席上。看到家
乡来的记者,张平很兴奋,一个劲地问天津队的情况。当记者将这两个月天津队的行程和比赛情况告诉张平时,张平说:“她们比赛的密度可真够大的。”已经听惯了天津队赢球消息的张平,听到天津队连战连胜时,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当说到自己的伤情时,张平的表情就不那么轻松了,她做了个鬼脸说,自己目前情况并不好。张平的伤主要出在两腿的膝关节,她说:“现在两个膝盖的积水都挺严重,在郴州集训的时候就是每个星期抽水、打针,现在训练就是跟着练,但跳不起来呀。”张平的伤其实是老伤,但几年前初现时,没有经验的她并没太注意,在紧张的训练和比赛期间,因为疏于系统治疗,她的伤势越来越严重,以至于造成现在这种严重的后果。张平说,现在

中国女排的伤情都很严重,除了赵蕊蕊和她之外,冯坤、宋妮娜两位做了手术的队员伤势依然不轻,每天训练过后,都要队医进行长时间的按摩治疗才行。也许是看到了冯坤和宋妮娜手术后恢复得并不好,因此队里对张平手术的态度并不积极。

  在观看比赛时,张平看得很认真,她不时地与场下两位队友交流着,看到

中国队落后时心里着急得恨不得自己上场,而当中国队在困难情况下得分时,张平总是鼓掌最积极的一个。三局比赛结束后,赵蕊蕊的治疗也结束了,张平换到了队医旁边,开始接受每天例行的按摩治疗。

  腿伤的严重已经让张平在中国女排副攻手位置的竞争中落在了后面,如果因此影响了她的运动生涯,不论对中国女排还是天津女排来说,都将是一个不小的损失。

  在采访结束时,记者不免对张平的现状有了一丝担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