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关注业绩增长股价晚涨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2:19 沈阳晚报

  近期市场的表现与相关行业的盈利状况密切相关,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有色金属、食品饮料、商业贸易、机械设备、房地产等净利润占比明显提升的优势行业的现实,显示市场的有效性在持续得到提高。投资者在对市场的预期也维持理性。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参与近期市场炒作的资金,主要是那些崇尚业绩,注重中长期投资的主流资金,由此也使得主流机构所崇尚的价值投资理念对市场的影响力在逐步增强。因此,对于那些净利润占比稳步提升,而股价涨幅仍然没有充分反映其业绩增长的行业,首先值得重点关注。

  大部分行业在近期的强势行情中均取得了不错表现,但对于商业贸易、信息服务、轻工制造、纺织服装、交运设备、医药生物等6个行业,其净利润占比的增长幅度,仍然超过了其股价在近阶段的平均涨幅。剔除掉纺织服装、轻工制造两个利润占比基数过低的行业,我们认为商业贸易、信息服务、医药生物、交运设备4个行业在下阶段所面临的战略性机会,仍然值得关注。

  同时,从相关行业的净资产收益率变化来看,上述潜力行业以及有色金属、食品饮料等近期的热门品种的净资产收益率在2005年以及2006年一季度均出现明显增长,由此也对相关个股未来的表现构成支持。

  我们认为,未来能够跑赢大盘,取得理想收益的品种,仍然属于那些基本面良好,业绩增长预期乐观的蓝筹类个股,在此情况下,我们预期商业贸易、信息服务、医药生物、交运设备等业绩增长超过股价增长以及有色金属、金融服务等业绩增长趋势依然明显的优势品种,仍然有望成为下阶段市场的主要焦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