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女排精英赛 古巴完胜俄罗斯首度碰撞无火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仑五月二十六日电(记者高凯)二00六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今天在此间打响,首战即在雅典奥运会亚、季军俄罗斯与古巴队之间展开,结果全部由新人出战的俄罗斯队以零比三落败。

  虽然缺少虽然鲁伊兹、巴罗斯等名将,但仍有但是卡里罗、拉米雷斯以及莫诺兹担纲的古巴队在赛前就有较大的胜算,首局比赛中,由新任意大利籍主帅卡帕拉拉带领的俄罗
斯队显得缺乏磨合,古巴队在战术配合打得并不理想的情况下依旧以二十五比二十取得胜利。

  第二局俄罗斯队开局更加被动,甚至一分未得就被对手八分领先带入首个技术暂停,好在此后这支由全新面孔组成的球队多少找到一些感觉,新教头打快球的战术得以贯彻,一度将比分追至十二比十八,但古巴队毕竟高出一筹,以二十五比十五轻松再下一城。

  第三局开局阶段场上形势发生较大转变,连胜两局的古巴队颇为轻敌,找到感觉的俄罗斯队拦网、后攻、发球频频得分,一度令人吃惊地以八比二领先,此后古巴队终于振奋精神集中对敌,四号位强攻连续得手,终于在十二分时将比分追平,并再次牢牢占据领先,最终以二十五比十九取得了最后胜利。

  对于这场并不精彩的比赛,两位教练均表示早有预料,俄罗斯队主帅卡帕拉拉表示:“我们年轻的球队的确问题不少,所以在这次精英赛中我们应该是实力最差的球队,但是今天球队起码一局比一局打得要好,这对于她们的成长很有益。”

  古巴队主教练卡尔德隆认为,这场较量对于两支球队都是首场比赛,大家虽然都有充分准备,但尚需时间调整适应。他表示,与俄罗斯队大部分主力都在休假不同,包括小路易斯在内的古巴队核心队员主要是因为伤病原因未能来到北仑参赛。

  俄罗斯队明天将与东道主

中国队相遇,对于这场比赛,卡帕拉拉坦言,俄罗斯正处在迫切需要解决自身问题的阶段,不会对比赛对手考虑过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