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边路奇兵的神速魅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0:1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卡卡

  “前军夜战洮河北,已报生擒吐谷浑”,讲的是出兵的速度。“兵贵神速”,足球场上也是如此。于是,我们看到了这些擅长在边路飞驰的游侠们。他们羽翼轻盈,常常会在
对手两肋发起致命的攻击;他们技术华丽,也非常危险。

  本期介绍的十大球星,是绝对的边路奇兵。

  罗伯特·卡洛斯“上帝把左路交给了他”。10年来,这个肌肉强壮的小个子已经将左后卫这个位置升华到了一个高度。当他在赛场上一次次折磨对方右后卫的时候,谁也想不到他已经33岁了。

  朴智星在埃因霍温的朴智星已经成为了欧洲一流的边锋,来到

曼联也不完全靠市场价值。这个永不疲倦的韩国人,正在成为英超的亚洲形象代言人,尽管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永贝里瑞典斗士。冠军杯决赛上,我们看到了他歇斯底里的边路突击,这是一种求生的本能。整个瑞典都需要他,甚至比有些散漫的伊布还要重要。

  卡莫拉内西蓝衣军团里难见的异数。这个原籍阿根廷的右边前卫体能惊人,能攻能守。要命的是他的速度虽然不是极快,却有极好的平衡感和传中能力。当他踉踉跄跄地摆脱纠缠在右路起球的时候,托尼的机会就来了。

  华金很多人怀疑他,否认他,认为他挤掉了维森特。但是必须承认这是一个为边路而生的人,不折不扣的天才球员。天才总是会有低谷的,但愿他能早些醒来。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这个葡萄牙新星已经学会尽量不去玩弄脚底下花哨的动作,然而变“老实”的小小罗纳尔多更加可怕。在国家队他的表现有目共睹,现在是

世界杯,表演的机会来了。

  乔科尔作为一个英格兰人,乔科尔永远是那么与众不同。这家伙动若脱兔,又有一脚精准的远射。他的盘带突破将会成为英格兰的又一件法宝。

  卡卡卡卡总是高昂着青春的头颅大踏步地飞跑,身后跟着一个或几个疲于奔命的后卫。饱经意甲锤炼的卡卡已经蓄势待发,在媒体记者、对方后卫都在注意小罗的时候,卡卡无形之中会有更多的空间。

  梅西里克尔梅的沉稳和梅西的活跃动静相宜。梅西拥有无与伦比的球感和超人一步的判断能力,而且像子弹一样快捷。但愿这个马拉多纳“钦点”的接班人能给我们带来惊喜,尽管现在就谈论“球王”还有些为时过早。

  罗本荷兰足球的历史上从来不缺乏边路突击的高手,比如奥维马斯。但是罗本不一样,他不会规规矩矩地沿着边线活动,锋利的内切令人防不胜防。像2004年欧洲杯一样,罗本的表现,决定着荷兰能走多远。


记者 李康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