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赵波不惧挑战浪里淘金为云南夺得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0:03 云南日报

  

赵波不惧挑战浪里淘金为云南夺得首金

  本报苏州专电 昨日,云南海模队终于打破平静,赵波在耐久竞速FSR-V3·5项目上如愿以偿,夺得冠军,这也是云南代表团在本次三体会上夺得首枚金牌。云南省政府、省体育局闻讯后,给体育代表团发来贺电,并号召全体运动员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争取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经过4天两轮预赛的激烈竞逐,云南赵波昨日下午与其他省市的12名运动员站在了决赛场上,在他们当中,云南还有一名运动员贾鲜明也跻身其中。平时风平浪静的苏州石湖风景区昨日天气不佳,湖面上风浪较大,风速达到7-8米/秒,给比赛增加了不少难度。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30分钟的竞逐在风浪中展开,只见湖面上顿时马达轰鸣,一艘艘海模风驰电掣疾驶进赛道。

  全长600米的赛道呈M形,有5个绕标点,每艘海模既不能漏标,也不可直线行驶,必须按规定线路行驶成绩方能有效。赵波和贾鲜明始一出发就一马当先,可惜的是贾鲜明刚过4圈海模就发生故障,不得不上岸维修。孤身奋战的赵波稳扎稳打,按照赛前制定的战术进行比赛。因为风浪太大,在绕标处最容易翻船进水,所以赵波并不急于求成,而是充分发挥操控技术好的特点与各路高手周旋。

  当跑到第10圈时,广东11号船超越赵波处于领先位置。这时,前来观战的省体育局副局长鲁继明等代表团成员也为赵波担心起来。但赵波却从容不迫,同时也紧追不舍,给对手造成心理压力。果不其然,在第19圈时,11号船终于在赵波的压迫之下过标时失控翻船,只好暂时退出比赛。而赵波此时则在大好形势下乘风破浪,以35圈的绝对优势夺得冠军。

  昨日,赵波还参加了FSR-7·5V和FSR-15V的比赛,但由于风浪太大,船身多次被掀翻在湖中熄火,所以他在这两个项目上与前3名失之失臂,殊为可惜。

  特派记者 谢黎明(春城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