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协欲重拳打击黑哨毒瘤 称“高薪养裁”治标不治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23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严子健)篮管中心昨天上午召开CBA联赛总结会,会上裁判问题成了人们议论的焦点。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提出治理裁判问题的两个新设想,通过完善制度来治理裁判问题。

  负责联赛工作的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把裁判问题列为“具有颠覆性因素的问题”。他在发言中说:“我们的联赛存在着颠覆性的隐患。这种隐患就是一些俱乐部不遵守纪律,
我行我素,执意做裁判员和技术代表的工作。这个赛季中这种现象仍然存在。”

  李元伟对治理裁判问题提出了两个设想:一是对裁判员和技术代表进行综合评价。由球队管理层、球员、记者对比赛进行监督,对裁判员、技术代表的职业道德和业务水平进行评价。作为一种考核制度,甚至可能会采取末位淘汰制。二是对裁判队伍实行监管分离。把联赛执法工作分为管理、监督、处罚三个部门,特别是监督部门,独立工作,对裁判的执法进行监督。

  对于此前传得沸沸扬扬的“高薪养裁”说法,篮管中心竞赛部副主任郝国华明确表示,单纯提高裁判员的报酬并不解决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