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少帅:成绩才是硬道理———世界杯赛前聚焦(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23 解放日报

  北京时间前天凌晨,德国国家队在一场热身赛中2比1险胜瑞士瑟维特队———一支刚刚从瑞士丙级联赛升级的球队。赛后,德国队少帅克林斯曼对球队的掌控能力再一次引起德国媒体的忧虑。

  少帅,尤其是世界杯夺冠热门球队的少帅,风光无限的背后,也有无限风险。克林斯曼上任后不久,就剥夺了德国队“精神领袖”卡恩的主力门将位置,迅速向传统势力宣战
,大力启用新人。如果说波多尔斯基入选中规中矩,那么后卫胡克、默特萨克这些原来不为人所知的球员坐稳主力位置,简直让德国媒体惊叹,但克林斯曼就是顶住了压力。

  同为42岁的范巴斯滕比克林斯曼要幸运一些,他麾下的荷兰队战绩不俗。尽管如此,春风得意的这位少帅仍保持清醒。和克林斯曼一样,范巴斯滕上任后也用启用年轻球员来显示自己的朝气,戴维斯、西多夫、马凯等一干昔日功臣都被斩于马下。但范巴斯滕换血后的荷兰队第一场比赛就2比0完胜气势汹汹的捷克,随后以10胜2平的

预选赛不败战绩让所有怀疑的人都闭上了嘴。

  在

世界杯这个大舞台上,名将如云,名帅也如云。里皮、埃里克森、斯科拉里等一批世界级名帅都将粉墨登场。据统计,本届世界杯32强主教练的平均年龄大约在54岁左右,而50岁以下的“少帅”并不多,除了克林斯曼和范巴斯滕外,也只有哥斯达黎加队主帅吉马良斯(47岁)、厄瓜多尔队主帅苏亚雷斯(46岁)等少数几人。所以要在名帅的包围中脱颖而出,少帅们应切记,成绩才是硬道理。

  本报记者张玮

  少帅,尤其是世界杯夺冠热门球队的少帅,风光无限的背后,也有无限风险。克林斯曼上任后不久,就剥夺了德国队“精神领袖”卡恩的主力门将位置,迅速向传统势力宣战,大力启用新人。如果说波多尔斯基入选中规中矩,那么后卫胡克、默特萨克这些原来不为人所知的球员坐稳主力位置,简直让德国媒体惊叹,但克林斯曼就是顶住了压力。

  同为42岁的范巴斯滕比克林斯曼要幸运一些,他麾下的荷兰队战绩不俗。尽管如此,春风得意的这位少帅仍保持清醒。和克林斯曼一样,范巴斯滕上任后也用启用年轻球员来显示自己的朝气,戴维斯、西多夫、马凯等一干昔日功臣都被斩于马下。但范巴斯滕换血后的荷兰队第一场比赛就2比0完胜气势汹汹的捷克,随后以10胜2平的预选赛不败战绩让所有怀疑的人都闭上了嘴。

  在世界杯这个大舞台上,名将如云,名帅也如云。里皮、埃里克森、斯科拉里等一批世界级名帅都将粉墨登场。据统计,本届世界杯32强主教练的平均年龄大约在54岁左右,而50岁以下的“少帅”并不多,除了克林斯曼和范巴斯滕外,也只有哥斯达黎加队主帅吉马良斯(47岁)、厄瓜多尔队主帅苏亚雷斯(46岁)等少数几人。所以要在名帅的包围中脱颖而出,少帅们应切记,成绩才是硬道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