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季后赛:活塞掐住热队咽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06 金羊网-新快报

  活塞92∶88热

  总比分1∶1

  新快报讯(记者林牧)奥尼尔进攻犯规,韦德9次失误,活塞用自己的努力掐住了热队的咽喉,92∶88的比分并不能显示这场比赛的差距,不过这个比分却让下一次会面更有悬
念。

  在主场毫无抵抗地送给了热队一场胜利后,活塞队终于调整了。他们瞄准了热队最强的两个点:奥尼尔和韦德。面对奥尼尔飞舞的肘子,本·华莱士丝毫没有退缩。“我的眼睛又黑又肿,”赛后华莱士说,“但你要完成自己的任务。”

  当然,本·华莱士也不全是只有挨打的份儿。他是个聪明人,用假摔对付奥尼尔是他的拿手好戏。首战他屡次造成了奥尼尔犯规,结果让奥胖近一半的时间在场边观战。第二战奥尼尔刻意回避,但是他从第二节开始,就在大本身上吃到了两次进攻犯规,而奥本山球馆响起如潮的掌声。在大本的出色防守下,奥尼尔只得到了21分和12个篮板球。

  比赛一直掌控在活塞的手中。在比赛还有2分钟时,活塞队领先了12分。但是裁判在这个关键的时间段里充当了一个比赛“导演”。先是在比赛还有50.8秒时,送给拉希德·华莱士第6次犯规。而韦德对比卢普斯近在咫尺的犯规,裁判也视而不见,反倒给了活塞一次5秒违例的判罚。

  在最后的67秒时间里,热队不可思议地得到17分,不过活塞队稳定的罚球确保了他们没有被对手翻盘。比卢普斯在比赛还有8.8秒时罚中两球,活塞领先4分,锁定胜局。

  韦德全场20投11中,为热队拿下32分和7个篮板球,不过在活塞队的集体防守下,他竟然有9次失误!

  

  上图:在本·华莱士的防守下,奥尼尔(左)表现平平。

  观察:大本点燃激情

  作者:海澄

  第一场输球也许会让活塞队后悔多时,因为那么轻易的输球是极其愚蠢的,不过他们在第二个主场修正了他们的错误。这场复仇的快感来自于勇士本·华莱士。

  看过这场球的人都会认同这个借用于《底特律自由报》的题目《大本点燃激情》。如果没有他在奥尼尔铁肘下的英勇,也许活塞队面对的将是0∶2的局面。尽管他只得到了9分12个篮板球,但是他成功地降低了奥尼尔的杀伤力。在比赛中,内线的杀伤力是恐怖的,连奥尼尔自己也表示,只有内线才能征服活塞队。

  但是大本用他的防守限制了“大鲨鱼”,激励了球队。第一节,活塞队打出18∶6的得分高潮,此后就再也没有落后过。活塞队主帅桑德斯认为:“本每天晚上都全力以赴,当他决定成为比赛的一部分的时候,他就是活力四射的。我们今天重新找回了平衡的进攻。大本虽然得分不多,但是他还有几次精彩的传球。”

  本·华莱士表示:“我们认为,我们今天晚上注意力更加集中了,每名球员都回到了正常的状态上。”在过去的6场季后赛中,活塞队的平均得分只有80.3分,而这一情况在和热队的第二战得到了扭转。

  桑德斯的战术调整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奥尼尔和韦德的帮手们黯然失色,而两个主角尽管依然能够得到了良好的技术统计,但是他们的比赛中掌控节奏的能力也被打乱。即使在裁判的“帮助”下,热队第四节的疯狂反扑也只是一种无力的挣扎,全场比赛,他们的节奏始终无法奏效。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