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商报:实德现状是一个人的悲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7:47 新商报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面对实德队的堕落轨迹,福拉多是无奈的,因为他早就预计到了今年的困难。

  一支球队的主帅,在中超俱乐部中只拥有指挥的权力,即便这一权力偶尔还会被削减。文质彬彬的福拉多决定不了人员的去留,因此在俱乐部赛季之初在转会市场上无所作为的时候,福拉多就开始挠头了———他留不住阿迪,也留不住日尔科。

  人穷志短,马瘦毛长。实德队中超联赛抛物线式的运行轨迹背后,隐约流露的是俱乐部经济实力在日益窘迫。窘迫的现状也足以消磨福拉多的意志———每场都争取派出最强阵容,结果却总是看着球员们在赛场上无助地奔跑,却难以改变一再失利的结局。球迷声声下课声中,出现在人们视野中的福拉多忽然显得衰老且无奈———手里就这么两个人,还要让我怎样去调度?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实德走进深渊决非福拉多的错,苛责福拉多其实没有必要,这等于是在舍本逐末。想想去年福拉多能够率队打出若干项纪录,这可以证明他带队水平并不弱;而今年福拉多和队伍一起载沉载浮,他要承担一部分责任是必然的!不过福拉多清醒地知道球队现状却无能为力,这是一种悲哀!实德堕落的深层因素更多是俱乐部的不作为,若不能从根本上去解决现有问题,那么即使换掉福拉多也毫无意义,因为谁来了怕都是同样的结果。文/曲宏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