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开赛 新人建功,中国队险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5:33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开赛

  新人建功,中国队险胜

  晶报讯(记者张明俊)整场表现平平的二传手冯坤在2号位的一记重扣,为本队3∶2战胜荷兰队画下了句号。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昨日在宁波北仑开战,中国队昨晚耗时130分
钟,艰难地取得了首场胜利。

  徐云丽最靓丽

  此役,中国队排出了二传手冯坤,主攻手王一梅、楚金玲,副攻手刘亚男、徐云丽,接应二传周苏红,自由人张娜的“以老带新”阵容。在整场比赛中,身高1米96、年仅18岁的福建籍小将徐云丽表现可谓可圈可点。飞扬的激情、富有威力的扣杀和有效的拦网,进入国家队才3个月的她,俨然是一位久经沙场的老将。首局,凭借她与王一梅两位新秀的左右开花,中国队以25∶21先下一城。

  改变进攻战术的荷兰队以两个25∶23将比分反超为2∶1后,关键的第四局,徐云丽与队友的出色防守成了本队制胜的法宝。中国队艰难地将比分追成2平。关键的决胜局,攻、防俱佳的徐云丽为中国队取胜发挥了功效。

  老毛病复发

  尽管取得开门红,但中国队发挥不稳定、失误多的老毛病依旧表露无遗。尤其在第二、三局比赛中,在首局2、4号位进攻屡屡受挫后,荷兰队从近网进攻改为远网进攻,并加强了发球的威胁力和防守。中国队在拦网难以施展、一传屡屡受挫后,稳定性大打折扣,发球、进攻频频出现失误。

  身为一队之长,二传手冯坤在整场比赛中表现平平。第四局,12号宋妮娜替代冯坤后,这种局面开始有了改观。这位来自八一队的二传手还多次与徐云丽一起完成了出色的拦网。在关键的决胜局,冯坤最后以一记重扣为胜利画下了句号,也为自己挽回了一点颜面。

  在昨日下午的一场比赛中,古巴队以3∶0力克奥运会亚军俄罗斯队。

  陈忠和:差得离谱!

  经过一百多天的集训,中国

女排今年首次在国际女排赛场上亮相。艰难地战胜曾被视为二流球队荷兰队后,主教练陈忠和带着怒气说:“全队整体表现差得超出我的想象!”

  “这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和我的想象差距很大,尽管我赛前预测到比赛中队员的表现会有波动,但没想到发挥得这么差。”陈忠和说,“年轻队员和老队员打得都不稳定,老队员发挥不好更多是因为有伤在身,但新队员为了表现自己,比赛中的想法太多了。”此战,中国队全场失误送给对手41分,“这几乎是不可想象的!”

  18岁的

福建姑娘徐云丽完美地上演了自己的处子秀,对此,陈忠和评价说:“今天她的发挥比较稳定,拦网不错,只是进攻还有欠缺。作为一个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的新人,我觉得她的表现应该算是相当不错的。”晶报记者张明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