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汝南:要允许年轻人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5:0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奥赛刚进行了5轮,中国女队便已连输两场,卫冕前景渺茫。对于称霸女子国际象棋近18年的中国队来说,失去分量最重的奥赛团体赛金牌无疑是一次沉重打击,然而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认为,这次失利远远谈不上危机。

  此次参赛的中国棋手平均年龄仅为18岁,中国队完全是“小鬼当家”。在王汝南看来,这个队已代表了中国女队现阶段的最高水平。“除赵雪免选外,其他3名棋手都是通过选拔赛打出来的,她们的水平在国内应该是一流的。正常情况下,参赛阵容最好是老带新,但这次我们情况特殊。谢军年龄较大且远离一线,许昱华是身体原因,诸宸又代表卡塔尔队,我们只能用年轻棋手去冲一下了。成功了当然好,失败了也无所谓。我们应该允许年轻人失败,这也是她们成长过程中的必然代价。”从1998年开始,中国女子国际象棋包揽了绝大多数世界重大比赛的团体和个人冠军,王汝南认为即使这次卫冕失败也没什么大不了。“没有谁可以一直拿冠军,我觉得大家应该放松一点,不要总盯着冠军,而应注意这个项目长远的发展。

  本报记者 肖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