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32年再圆梦的“袋鼠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7: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题:32年再圆梦的“袋鼠军团”

  新华社记者刘宁

  历史是那么惊人地相似,德国注定是“袋鼠军团”澳大利亚队的福地。1974年,澳大利亚队历史性地首次打进在前联邦德国举行的世界杯;2006年,当世界杯在这片土地上再
次上演时,此前连续7次冲击世界杯未果的“袋鼠军团”终于梦想成真,再次杀入决赛圈。

  2005年11月16日是一个值得记入澳大利亚足球史册的日子。在附加赛首回合0:1落后的情况下,“袋鼠军团”主场对昔日豪强乌拉圭队实现逆转,打破了4届世界杯附加赛失利的“魔咒”,32年后再次杀入决赛圈。

  “袋鼠军团”的很多队员都是玩橄榄球出身,再加上大多数主力,如维杜卡、卡希尔等都在英超效力,身体强壮的澳大利亚队秉承了“长传冲吊”的传统英式打法。虽然澳大利亚队打比赛不像巴西、西班牙、葡萄牙等技术型球队那样赏心悦目,但“袋鼠军团”的战术却非常实用。在同乌拉圭队的附加赛中,就是用这种战术淘汰了对手。

  在1974年的

世界杯赛上,
澳大利亚
队小组赛一球未进,一分未得,惨遭淘汰。2006年德国之夏,在“神奇”教练希丁克的率领下,已经再次实现杀入世界杯决赛圈梦想的“袋鼠军团”,将向新的梦想发起冲击。(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