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热点:太阳压过小牛一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终场前4.8秒,托马斯站在边线准备开球。这时,小牛凭借哈里斯的跳投以118比117反超1分。站在小牛篮下防守的,是诺维茨基一名大个带着丹尼尔斯、哈里斯、斯塔克豪斯和格里芬四名小个的快速阵容。

  此刻在场上的太阳球员,是纳什、托马斯、马里昂、琼斯和迪奥。在场上的四人,除了纳什与哈里斯一般高外,另外三人都比对位的小牛球员高。一向以快出名的太阳,难道
要在最后时刻用高度吃掉小牛?

  果然,托马斯准确地将球弹地传到迪奥手中。由于身高有限,盯防他的斯塔克豪斯只能在身后拼死顶住。眼看斯塔克豪斯身高吃亏,诺维茨基连忙从边线扑回内线补位。可就在德国人补防的同时,迪奥已经虚晃一枪将斯塔克豪斯晃过,随后冷静地跳投得手。121比118,留给小牛的时间不到1秒钟,胜局已定。

  比赛结束后,得到职业生涯新高34分的迪奥承认,自己的致胜球完全是灵光一现:“我们通常让纳什完成最后一击,而我只是第二甚至第三选择,小牛也很清楚这点。所以得球后,我干脆就自己投篮了。”迪奥颇不服气地说:“过去我们总会听到一些负面的评论,显然我们被低估了。现在就让我们一场场拼下去,看最后会发生什么。”的确,被低估的太阳在首战就用高度吃掉了小牛。

  虽说太阳的获胜是靠迪奥的急中生智,但更关键一点,是小牛主帅约翰逊放弃了内线的高度,近乎盲目地与太阳拼速度。本场比赛,小牛首发

中锋丹皮尔只获得不到17分钟的上场时间。可就在这段时间里,他4投3中拿下6分并有5个篮板。在第三节末段,正是丹皮尔的补篮让小牛将比分扳为91平,并且领先进入第四节。然而在约翰逊的战术中,除了得到25分和19个篮板的诺维茨基外,其他火力点几乎全部落在特里、斯塔克豪斯和哈里斯三名身高不足2米的小个身上。

  小牛盲目与太阳拼速度,反映到统计数据上,便是快攻得分以12比32远远落后。趁着小牛内线身高不足、只能靠人数拼抢篮板的机会,纳什主导的快攻打得有声有色。全场比赛,纳什不仅得到27分,而且助攻多达16次,其中约半数是靠快攻得来。诺维茨基就承认,对手从慢悠悠的

马刺变成快如闪电的太阳,小牛的确有点不适应。

  本报记者彭浩

  

  新华/路透供图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