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象奥林匹克赛第5轮:中国女队再遭败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葛万里报道:在意大利都灵进行的第37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北京时间26日凌晨结束了第五轮比赛,上届冠军中国女队再遭败绩,以0.5比2.5不敌匈牙利队,中国男队则发挥正常,以2比2战平二号种子印度队。

  上一轮失利后,中国男、女队本轮对阵容都做了调整。女队坐守一台和三台的仍为赵雪和侯逸凡,二台则重新起用小将沈阳,换下昨天失手的王瑜。而被列为四号种子的匈牙
利队,则派出队中等级分最高的三员大将出战。经过一番激战,赵雪执黑与新近加盟匈队的原越南名将黄清庄弈和。二台沈阳在开局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却在中局对攻中走出失着,被对手玛德尔反夺主动并利用后车配合形成绝杀。另一台侯逸凡同样在优势下出现了致命漏算,被对手轻松得子获胜。这样中国女队以0.5比2.5负于匈牙利队,遭遇两连败。

  中国男队今天派出卜祥志、章钟、王癑和倪华出战老对手印度队。结果坐镇一台的卜祥志执黑战和等级分比自己高160多分的前世界冠军阿南德,另外三盘棋也都以和棋收场,其中替换张鹏翔上场的倪华战平新科印度全国冠军甘古利。

  对中国女队在本轮的失利,总教练叶江川认为,主要原因还是两员小将沈阳和侯逸凡经验不足,还欠火候,“前20回合,沈阳的白棋已经取得了很大攻势,却在关键时候出现了漏算,连走两步坏棋,转瞬之间就被对手翻盘了。同样,侯逸凡那盘棋本来也是没有事情的棋,最后却是自己走出了漏洞。和对手相比,沈阳和侯逸凡的棋还是显得嫩了点”。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