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赛地巡礼:法兰克福(Frankfurt)欧洲金融中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法兰克福在德国人心目中的地位,就如纽约在美国人心目中的地位,不仅因其悠久的历史,更因其为欧洲经济最发达国家的窗口。

  法兰克福坐落在莱茵河右岸,是德意志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公元一世纪时,罗马人在这里建立了一个部落,当法兰克人于公元五世纪末兴起于莱茵河谷时,这个罗马人建立的地方也被占据,从此有了“Frankfurt”(法兰克人的河岸)之名,且沿用至今。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33次大轰炸摧毁了法兰克福80%的建筑,千年古城变为1700万吨垃圾。战后法兰克福迅速重建,市区一改旧观,高楼林立,一跃成为国际知名的大都市。从世界各地到德国乃至欧洲的游客,十有八九都从法兰克福机场入境———这里既是欧洲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商业和制造业中心、博览会城市,更是欧洲通向世界的空中门户以及交通枢纽。欧洲银行总部和德国证券交易所都设在法兰克福,因此也被称为“美因河畔的曼哈顿”。法兰克福还是具有800年历史传统的博览会城市,每年要举办约15次大型国际博览会,参加博览会的人数平均每年超过100万。

  法兰克福更是德国文化重镇。法兰克福拥有“德国最大的书柜”———德意志

图书馆,德国法令规定1945年以后出版的德语印刷物都有义务交其保存。

  法兰克福最重要的古建筑要数位于美因河北岸的

罗马广场,这是在现代化的市容中唯一保留着中古世纪面貌的广场。法兰克福的老歌剧院建于1880年,是法国巴黎歌剧院的复制品,战后成为废墟,上世纪70年代末重新修缮,如今作为音乐厅和会议中心使用。

  本报记者苏荇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