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这就是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5:20 深圳晚报

  纳什关键时刻连得10分,全场27分16次助攻

  这就是MVP

  为什么纳什是本赛季常规赛的MVP?看了昨天NBA西部决赛第一场,怀疑的人可以得出答案。尽管太阳的胜利也要归功于投中致胜球的迪奥,但没有人会否认,纳什才是球队的
终极发动机,他是太阳121比118击败小牛的最大功臣。

  “只要在美航中心球场打球,纳什每次都像刚充满油的汽车!”太阳的助理教练艾尔文表示。不过,昨天纳什的激情直到终场前才在老东家面前释放出来,在比赛结束前3分26秒,太阳队落后9分,不反击则必输无疑。此时“纳什时间”开始,他一口气为球队连得10分,其中包括2个3分球,还见缝插针助攻马里昂一球,帮助本队一举将比分反超1分。如此,太阳才有了在终场前与小牛叫板的资本。此外,纳什的16次助攻也差点追上了NBA季后赛单场最高助攻数(17次)—他是这个纪录的保持者。

  纳什的另一大贡献是在最后决定胜负的进攻中“迷惑”了对方球员,当时纳什伪装空切进攻,实际上最后一投交给了迪奥,而迪奥不负众望。纳什开心地表示:“当时小牛的替补队员几乎都要把我们的战术喊出来了,但实际上,我们执行的是B计划!”

  对太阳来说,最不幸的消息是,他们的防守大将贝尔腿部扭伤,今晨已经确定无法出战下一场,而同样扭伤脚踝的马里昂则告诉大家:“我绝对不会错过第二场。”(王宫编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