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总理谈种族歧视等 默克尔:世界杯拒绝暴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5: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6日电中国体育报报道,随着德国世界杯开幕日益临近,德国总理默克尔最近严肃地表示,任何暴力行为在世界杯期间都是无法容忍的,特别是带有种族歧视性质的暴力事件。

  “在世界杯期间,任何人因为皮肤的颜色和国籍而威胁、攻击甚至杀害他人,都将受到最严厉的惩罚,”默克尔说。

  最近德国国内发生了不少因为种族歧视而引发的暴力事件,影响到了德国作为世界杯东道主的声誉,舆论还对德国当局在安保上的控制能力产生了怀疑。正是考虑到上述原因,默克尔才站出来表态好息事宁人。

  位于德国中西部的黑森州的首席检察官表示,在世界杯期间他们将不分昼夜的24小时待命。而德国联邦犯罪调查局的头领茨尔克也保证,那些企图制造暴力事件的人将会被“红牌罚下”。

  近来由极端右翼组织引发的暴力事件,使人们越来越担心德国世界杯会不会遇到种族歧视和排外情绪的影响,特别是在曾经实行社会主义制度的前东德地区。在最近一次暴力事件中,一位

土耳其裔的政府官员在柏林郊外的新纳粹分子聚集区遭到酒瓶的袭击。(代琪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