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两大天王法网对决 费德勒挑战纳达尔盼三喜临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5: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6日电 华奥星空消息,据外电报道,纳达尔与费德罗之间愈演愈烈的竞争势头,无疑将成为今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之争的主旋律。

  网球最为慢速的球场--红土场为西班牙人纳达尔和瑞士球王费德勒提供了最完美的舞台,使两人可以继续演出男子网坛的巅峰对决。

  无人可以质疑费德勒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全能型球手,但在讲究耐心和持久战力的红土赛场,他依然相形见绌。费德勒已经夺下除法网桂冠外的所有大满贯锦标,而卫冕者纳达尔除法网冠军外从未染指其它大满贯荣耀。

  “网球对我而言,不仅仅是击球后马上后撤,”包揽温布尔登、美网和澳网冠军的费德勒在本月罗马名人赛决赛经过5小时五盘大战输给纳达尔后表示,“我的方法是积极上网,在网前结束战斗。”

  但是在红土场上冒然上网无异自杀,纳达尔在两人的三次红土场交锋中全部胜出,其中包括去年在法网准决赛中获胜。

  **费德勒三喜临门?**

  高大的西班牙小伙子纳达尔在2006年成功遏制住费德勒,在杜拜、蒙地卡罗和

罗马的决赛中分别击败费德勒。其中后两项比赛是在红土场进行。

  而如果瑞士选手费德勒在罗兰加洛斯加冕,对他而言将是三喜临门。那意味着他终结纳达尔魔咒、包办四大满贯锦标,以及成为历史上仅第三位同时包办四大满贯的男选手。

  费德勒心中的偶像拉沃尔则是上一位同时包办四大满贯的男选手,他在1962年和1969年两度实现这一壮举。费德罗想要比肩拉沃尔和唐·巴奇、在同一年内包揽四大满贯锦标,法网封王将是他最大的障碍。

  西班牙阵容中可以争取佳绩的可不止纳达尔一个,不过其它人似乎只能为准决赛席位而战。(Cherry)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