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画饼难充饥 偷看也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5:06 新民晚报

  1998年法国世界杯时,我读高二。当时的班主任是一位彻底的“反足球主义者”,每有人谈论足球,他就不高兴:“几十个人跑来跑去用脚抢一个皮球,有啥意思嘛。”在这位古板老先生的统治下,那一年的世界杯,对于我们来说是“残缺不全”的,偶有走读生在家冲破爸爸妈妈乃至爷爷奶奶的重重封锁,偷看了一场完整的比赛,便会在班上神采飞扬地唾沫横飞,常使听者羡慕得直流口水。

  由于时差的原因,常有比赛在夜晚“发生”,漆黑的夜晚,月黑风高,宁静的校园也注定要有故事发生。学校的院墙就彻底倒了霉,常有黑影一个接一个从它的头顶飞越而过,而且不久后,年久失修的老墙一个拐角处便被破坏出一个洞,女生便也猫着腰钻进钻出偷跑出学校看球赛。

  校方察觉了,校长领着各班班主任夜晚去宿舍区巡逻,当强烈的手电光照进男生宿舍的时候,却发现早已人去“巢”空,来晚了的老师们懊悔不已。

  1998年,炎热的夏天是一个诱人的盛宴,每一个球迷都是一个饿得两眼发黑的饥汉,半饥半饱中,只好期待下一次的满足。

  2002年韩日

世界杯,翘首以待的日子再度来临。这一年之所以盛况空前,一是在亚洲邻国举办,二是中国男足第一次闯进了世界杯。夜晚,街上的酒吧内人声鼎沸,大屏幕上演绎着一出又一出的悲喜球缘。

  先是最被看好的法国队出师不利,被淘汰掉。哥斯达黎加队,与一些足球劲旅相比本是名不见经传的小辈,却过关斩将,屡有惊人之举。只可惜中国队是连遭败绩,一球未进,颗粒无收。

  中国男足不争气,爱国球迷悲痛欲绝。大学校园里,男生三五成群借酒泄愤,女生更是三三两两抱头痛哭,那几乎是一个鬼哭狼嚎的夜晚。这一晚,肯定有不少人破财。我的直接损失是一辆新买的山地车被人泄愤砸坏。我可怜的山地车,它可是我这个穷学生心中的“

宝马”啊,被人砸坏了,却难觅“凶手”。

  今年的世界杯,女友说要陪我一起看,可是我怎么都不相信她也会爱上世界杯。不知黑压压的一片女球迷,她们是看球还是看男人的大腿。不管怎么说,我得看好我的车。买车以后,我日防偷夜防抢,女友说它是我新买来的“小妾”。我不想我的“小妾”像我的“宝马”一样,再被哪个疯球迷给砸毁了,毕竟,它是我除了世界杯和女友以外的最爱。蒋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