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西部决赛首场——迪奥0.5秒绝杀小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1:12 中国体育报

  凭借迪奥终场前0.5秒的转身跳投,客场作战的太阳以121比118险胜小牛,赢得了西部决赛的首场胜利。

  这场失利让小牛有些难以接受。比赛还剩不到4分钟时,小牛还领先多达9分,但优势转眼间消失殆尽。终场前4.8秒,哈里斯跳投命中帮助小牛领先一分,但是,最终他们的努力被迪奥的制胜一球击得粉碎。“本来纳什应当在外线找机会投篮,但是他们的防守太严密
了。”迪奥回忆说,“时间一秒秒过去,我得到了机会,就出手了。”迪奥全场为太阳贡献34分,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季后赛的单场新高。自从“小霸王”斯塔德迈尔受伤缺阵,迪奥迅速成长为太阳队不可或缺的一员。当选了今年“进步最快球员”后,迪奥上升势头迅猛,此役23投13中,投篮命中率达到57%。纳什也得到27分,其中10分是在最后3分26秒所得,另外,他还贡献了16次助攻。除了纳什和迪奥,马里昂也有24分、13个篮板进账,托马斯得到17分。

  太阳此役打出了自己的特点,他们将小牛三分球防死的同时,迪奥和马里昂在篮下掌控了比赛。太阳85投47中,命中率达到55%。小牛队的哈里斯也打出了职业生涯最高的30分,全场17投12中。诺维茨基有25分、19个篮板进账,替补出战的斯塔克豪斯得到16分,霍华德上半场不慎扭伤脚踝而提前离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