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四国女排志在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0:54 今晚报

  2006年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比赛今天全面打响。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不管是对队员特点了如指掌的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还是连队员号码都记不清的俄罗斯队主教练卡帕拉拉,都异口同声地表示,这次比赛成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锻炼队伍。参加本次比赛的荷兰队和古巴队也都派出了新老结合的阵容,锻炼年轻队员成了各队的同一目标。

  中国队今年最重要的赛事是下半年的世界锦标赛,目前中国队的15名球员只有12人
能够出征。陈忠和表示,有个别球员还在继续考察当中。他希望通过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和北京站的比赛以及6月份的瑞士精英赛和俄罗斯总统杯赛,基本确定最终阵容。

  陈忠和说,北仑站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还是很重要的。一些年轻球员需要树立信心,而队长冯坤在久疏战阵之后也需要重新树立信心。此外,中国队在前一时期波动较大,陈忠和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够使球队的发挥更加稳定。

  赵蕊蕊和张平是中国

女排最重的两个病号,两人目前都不参加分组对抗比赛。不过,赵蕊蕊在训练中的几次扣球还是令陈忠和欣喜。陈忠和说,赵蕊蕊的扣球很猛,如果完全恢复的话,年轻队员跟她还是有差距。

  俄罗斯队新聘请了意大利籍主教练卡帕拉拉,他表示,自己带来中国参加比赛的这支队伍几乎可以被称作“俄罗斯二队”,队员中有不少都没有国际比赛经验,他甚至都不能把队员的名字和号码对上号。加莫娃、索科洛娃等五六位曾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俄罗斯队主力队员目前都在休假,到今年世锦赛时才会代表俄罗斯队参赛。

  古巴队主力球员路易斯和巴罗斯因有伤病未能来华,荷兰队是除中国队之外阵容最齐整的一支队伍,该队的目标是为世界女排大奖赛欧洲

预选赛和世锦赛作准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