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题:失意球星——拉美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0:5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5月26日电题:失意球星——拉美篇

  新华社记者贾文军

  一千个人心目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一个主教练心目中也都有自己最合适的国家队人选。但阿根廷队世界杯足球赛大名单一公布就引起了轩然大波:萨内蒂竟然不在其列!
萨穆埃尔也一并落选。

  在本届世界杯32强落选的众多球星中,这无疑是最大的一个冷门。尽管一直是公认的世界最佳右后卫之一,国际米兰队长和前阿根廷队长萨内蒂还是没能打动主教练佩克尔曼的心。即使是意大利的媒体对此都愤愤不平。一向极有涵养的萨内蒂也忍不住发出了抗议,“我想知道我哪里做得还不够好?!”

  1994年,萨内蒂首次入选帕萨雷拉执教的国家队,此后十余年一直是国家队边后卫位置上的绝对主力,单兵作战能力世界一流,是代表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之一。

  大牌球星的落选总有一个“适当”的理由:或伤病困扰、或状态不好、或年已老迈,但这些理由都不适用于萨内蒂。即使已经33岁,但看过今年

国际米兰比赛的人都知道,萨内蒂的状态有多好。

  和萨内蒂一样,同在国际米兰效力的萨穆埃尔的落选同样让人大跌眼镜,1978年出生的萨穆埃尔正值当打之年,身强体壮、卡位准确的“岩石”一直以来都是阿根廷中后卫的不二人选。

  众所周知,阿根廷队的后防一直是个软肋。少了双萨坐镇的钢铁后防,潘帕斯草原的雄鹰还能飞多高?

  佩克尔曼的豪赌能否成功,要到世界杯结束才能见分晓。但对于萨内蒂来说,再不会有登上世界杯舞台的机会!

  和阿根廷极具争议性的名单相比,夺冠最大热门巴西队的23人大名单和人们预料中的差别不大,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赫然在列。唯一一个可以算得上意外的是:上届冠军成员、老牌中卫罗克·儒尼奥尔被淘汰出局。但伤心的儒尼奥尔也无法责怪他人,在

德甲勒沃库森和世界杯
预选赛
中,儒尼奥尔的表现时有起伏,最终只能独自饮恨。

  从1994年到2002年,连续3届世界杯,墨西哥队都倒在八分之一决赛。本届比赛,墨西哥力争有更大作为。但队中最大牌球星布兰科的缺阵,却让世界杯上少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惊艳的“布兰科蛙跳”已成绝唱。(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