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琰执掌中国短道速滑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0:10 竞报

  

李琰执掌中国短道速滑队

  本报记者邓科报道 “今天上午我和队员们一起去做了体检,本打算趁这个机会与队员们聊聊,对每个人都做一个系统的了解,好在队员们都很积极,像王濛她们都主动来找我。”昨日下午,刚刚从美国回到国内的新短道队主教练李琰笑着说。

  “中国选手缺少激情”

  作为两届冬奥会冠军阿波罗的教练,在美国李琰是与郎平齐名的中国教练,而且是第一个赴美执教国家队的中国教练。本次回国李琰表示:“我会在中国任教到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在这4年中,我希望能够带给

中国队全新的训练方式和运动理念。”

  虽然中国短道的成绩在世界上也可算名列前茅,但在李琰的眼中,中国短道存在着“根本性的不足”:“我觉得中国短道的运动员们缺乏激情,虽然大伙都非常热爱这个运动,但对中国队来说,有时队员更多的是把这个项目当作一份工作来做。”

  “在美国,阿波罗他们会让每个在场的人都感受到一股激情,那种专注劲会感染到其他队员。在中国队训练时,虽然大家也都到场了,但总好像是没有那么张扬,每个人都默默的,这种感觉很不好。所以我的第一件工作就是让大伙学会享受这项运动。”

  

中韩差距并不大”

  

  本次李琰回国的目标是面向2010年冬奥会,而从对手上看,她很快便会面对“抗韩”的重任。对于韩国的实力,李琰说:“其实我并不认为韩国有多强,虽然在都灵冬奥会上他们的成绩很不错,但细分析一下的话,其实他们也只有几个人具备那种超强的实力,但我了解,像陈善友那种运动员得从很小的时候就进行超越常人的训练才能具备那种超人的实力,这在韩国队中很少,所以韩国队并不足惧。”

  李琰说,目前中国队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只要能够解决自身问题,中国便可以傲视群雄。“都灵时我们只有一个女子500米的金牌,但并不是说别的项目就不行,其实我们离金牌都很近。我很了解中国队,也了解那些国外的队伍,我认为中国队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发挥出每个运动员的最大长处,我有信心在这几年里改变他们。”

  打造中国的阿波罗

  

  李琰最出名的战绩就是创造出阿波罗,本次回国执教,李琰最主要的目标就是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之前创造出几个中国的阿波罗来。“中国男队现在的确有些陷入低谷,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会针对每个运动员的特点,制定一个能够激发出他们潜力的方案。”

  李琰介绍,在美国执教时,她都是根据队员们的需要有针对性地安排训练方式。“这回我也会把那些先进的训练方式带给咱们的队员们,除了常规的训练外,我会先给主力队员开小灶,我觉得只有他们在发现了自己与别人不一样的地方时,才会激发起他们的信心,他们才会开始主动积极地享受这个运动。”

  谈到将来,李琰没有说太多,笑了笑:“2010年我会让中国队拿好多好多的金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