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叙之战贾秀全仍是主帅 足协为国奥将跟朱广沪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9: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法国土伦专电(特派记者叶飞)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国奥队同葡萄牙队展开了土伦杯第3名争夺战,最终中国队0:1落败,排名本次土伦杯第4。

  尽管外界把土伦杯定义为08国奥首战,但在中国足协的国奥队方案中,土伦杯只是08国奥的一次预演,该队的真正树旗之战,将是6月18日在秦皇岛与叙利亚国家队的比赛。昨晚一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世界杯期间国内联赛暂停,这样国奥队在人员征调和集训时间
方面会比这次备战土伦杯主动很多。”

  种种迹象表明,国奥队6月18日首战之时,中国足协依然无法敲定外籍主教练的人选,据记者了解,贾秀全将带着他的国青教练组继续指挥这场战役,不过国奥洋帅迟迟未定,也给国青教练组造成了双线作战的压力。为了在10月份的印度亚青赛中创造佳绩,获得参加07年加拿大

世青赛的资格,早在今年年初,国青队教练组便制定了为期一个月的夏训计划,4月中旬从葡萄牙拉练回国后,贾秀全跟记者表示:“年初的冬训和6月到7月的夏训,对于国青队备战亚青赛至关重要,6月份国青队要在昆明进行半个月的高原集训,随后球队前往朝鲜比赛。只要这次夏训能有条不紊地进行,我对亚青赛上的成绩充满信心。”按照原定的计划,6月5日前后,贾秀全将率领国青队在昆明开始夏训,但临时安排的国奥队比赛任务,让这次集训的地点以及其他许多相关备战工作不得不做出相应的改变。

  昨晚一位知情者向记者透露,“由于国青的训练地点在昆明,一开始足协打算国奥队也在昆明集训,然后再去秦皇岛打比赛。但按照高原训练的规律,下高原一周后,队员体能上的优势才能体现出来,因此如果两支球队都放在昆明集训,那么半个月的集训只能压缩为一周,可是在高原只进行一周的训练,也就失去了为队员储备体能的意义。如今球队已经不打算去昆明集训,但具体的训练地点目前还难以落实。”

  国奥首战,再加上在国内举行,中国足协对于6月18日这场比赛极为看重。除了各俱乐部必须无条件为这场比赛放人,而且国家队即将开始的欧洲拉练名单,也可能因此而产生变动。陈涛、周海滨、崔鹏、郜林、王大雷、蒿俊闵等6名国奥球员都入选了国家队赴欧洲拉练的大名单,尽管国家队欧洲拉练与国奥队6月18日的比赛在时间上不存在冲突,但为了给国奥小将留出一定的时间修整,中国足协有可能压缩国家队前往欧洲拉练的国奥队员名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