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题:意大利队,看上去很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23: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题:意大利队,看上去很美

  记者程义峰

  虽然饱受“电话门”丑闻侵扰,但以里皮领衔的意大利国家男足仍被普遍看好。搜狐网最近在世界杯频道推出一项有近17万人参加的调查,其中49·68%的网民认为蓝衫军团
将捧得大力神杯。紧接着是巴西队的26·56%,其他三支热门球队阿根廷、英格兰和德国队的得票率更令人意外,都不超过7%。

  不仅如此,许多球评家都对意大利队寄予厚望,认为以意大利队目前的阵容,如果不努力争取夺冠,下次机会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因为,随着精神领袖托蒂和一众优秀射手的年华老去,意大利队青春不再。

  意大利队曾三夺世界杯冠军,但上次夺冠已经是24年前的事。尽管他们的实力不容小觑,但在近些年的欧洲杯、世界杯赛场上,他们都是一路跌跌撞撞,4年前的韩日世界杯赛甚至被韩国队击溃。时过境迁,这支队伍能在德国有好运气吗?

  有没有好运气,首先要看实力。

意大利这届男足被认为“拥有史上最强阵容”,后卫线上有赞布罗塔、卡纳瓦罗、扎卡尔多等好手,一扫马尔蒂尼时代的暮气沉沉;前锋线上有今年意甲头号射手托尼、近来状态回暖的大因扎吉、一向跟国家队有缘的皮耶罗;中前场有托蒂、皮尔洛,无论年龄还是水准,他们都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期;门将布冯更被公认是当今世界足坛三大门将之一。因此从实力上看,意大利队无可挑剔。

  但仅仅有实力远远不够,大战在即,心态尤为重要。“最大的对手是自己”已成为竞技体育的真理。在意大利足协的高调支持下,里皮虽然表面上保住了帅位,但当他们征战德国之时,意大利国内的法院正在加紧搜集相关证据,里皮会完全不受影响?还有那些大腕球星,但凡有点猫腻的谁不紧张?而他们面临的对手,从巴西到法国,从阿根廷到德国,还有荷兰、英格兰,在阵容上虽然都有小小缺憾,但即便如此,实力也不在蓝衫军团之下。而且,这些队伍没有丑闻,可以轻装上阵。所以连意大利媒体也认定:“电话门”事件是国家队夺冠的最大障碍,这种侵扰是传染性的,如果里皮不好好处理,意大利队会为这种情绪所害。

  尤其应该提醒注意的是,在本次

世界杯
预选赛
上,意大利队的表现并不稳定,他们甚至以0:1输给了斯洛文尼亚队,令人多少为他们捏一把汗。德国世界杯小组赛上,意大利队的对手是加纳、美国和捷克队,要想顺利出线,必然遭到强有力的阻击,即使小组出线也将面临更大挑战——谁能保证这支队伍的各个环节,特别是里皮的心理掌控能力不出问题?意大利队要笑到最后,道路相当艰难。(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