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名将落马成体育大会棋赛一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20:41 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5月25日电(记者黄会清、王恒志)常昊早早无缘冠军,胡荣华遭遇三连败,世界冠军谢军的成绩只能算中游……为数不少的名将折戟沉沙,越来越多的新秀后生可畏,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的赛场充满了生趣、悬念、冷门。

  常昊曾经取代马晓春领军中国围棋,近一两年也有上佳表现,为中国人首次夺取了应氏杯冠军。但围棋格局已经改变,具备夺冠实力的人有很多,这说明中国围棋水平整体增
强了。你能拿这个比赛的冠军,我能拿那个比赛的冠军,并且多次击败了过去难以抵挡的韩国棋手。但是,群雄并起也说明中国围棋第一人还没有出现,天皇巨星还没有出现。曾经在李昌镐阴影下战斗的常昊,又迎来了后起新秀的冲击波,巅峰已过?再攀高峰?体育大会留给常昊的是一个波澜,或是滑铁卢,还是转折点?答案只有在常昊的未来表现中揭晓。

  世界冠军谢军成绩不佳,虽然国际象棋很多高手参加奥赛分流了对手,可是谢军前5局1胜3和1负的战绩显得不尽如人意。赛前,谢军给自己的目标定在争前三,显然没了王者的霸气,但却多了一份超脱的坦然。谢军对媒体表示,自己并不在乎成绩,棋如人生,有顺境和逆境,并戏称自己的棋艺倒退了20年。心态平和超脱使得谢军棋力回勇,连胜两局比分开始回升。

  体坛风云瞬息万变,有的明星发光时间长,有的明星昙花一现。而胡荣华这位15岁就夺冠,曾经蝉联10届全国冠军的天才棋手,以61岁高龄又一次来到了全国体育大会的竞技场上。毕竟廉颇老矣,三连败的残酷现实让一代宗师几乎垫底。身兼

中国象棋协会主席、亚洲象棋联合会第一副会长兼推广委员会主任、上海棋院院长兼象棋主教练等多项职务,胡大师似乎更需要培养新人,而不是老骥伏枥,续写传奇。(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