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当活塞不再是蓝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5:41 深圳晚报

  2004年的活塞队曾经有过美妙的外号——“蓝领工人“或者“蓝领球队”,意为球队里没有什么大牌球星,大家靠整体篮球取胜,而且打起球来人人玩命。

  但现在没人说他们是蓝领了,戴面具的汉密尔顿和柴禾棍儿一样身材的普林斯都成了球星,人人都说他们是“东部老大”,但“老大”如今在季后赛磕磕绊绊,遇上了麻烦。

  对骑士的7场大战和对热队的第一仗很能说明问题,如今的活塞与当初老布朗执教的那支变化明显,首先是防守的调教上,主帅桑德斯就差点火候。

  其次,也是更致命的是活塞的进攻配合不再有原来挡拆、大范围穿插的细致,单打增多,简单粗暴。当然,这些主帅仍然要负主要责任,因为安排不够细致。但同样不容忽视的一点是如今活塞的精神气质已与之前有明显不同,以前抢篮板、挡拆等粗活累活大家都争着干,为争一个球,三个队员同时趴在地上和对方抢,很有同仇敌忾的劲头儿;但如今主力里有一半多都是“腕”了,个人英雄主义有些膨胀,不免有人想着关键球,想着多得分,拿球后就有点学科比的意思,单打独斗也相应增多。于是整体篮球的效果从根本意识上便被削弱了,战斗力随之下降。

  如今的活塞该受点挫折,尝尝苦涩滋味—自从他们拿了2004年总冠军,至少在东部没有球队能压过他们,这回考验终于来了。(王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