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国象双落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5:41 深圳晚报

  女队不敌乌克兰男队难撼俄罗斯

  中国国象双落败

  本报今晨专电北京时间今晨,在意大利都灵进行的第37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结束了第四轮的争夺。中国男女队分别遇到了开赛以来最强的对手俄罗斯男队和乌克兰女队
。最终经过4个小时的激战,中国男队以1比3完败,女队则以1比2不敌乌克兰队。

  中国女队继续派出了上轮大胜法国女队的赵雪、王瑜和侯逸凡出战。其中一台赵雪和三台的小将侯逸凡先后与对手弈和,各得0.5分。二台得王瑜执黑后走,与2005年的欧洲冠军拉诺弈成了西班牙开局。在布局至中局阶段,王瑜出现了两处小错误,形势渐落下风。随后占据主动的拉诺在后翼找到突破口,并在第36回合取得胜利。这样,中国女队以1比2不敌乌克兰队,终止了连胜势头。目前,中国女队前四轮局分9.5分。

  中国男队也派出上轮重创斯洛伐克队的原班人马迎战俄罗斯队。其中一台卜祥志执白先行,对手是等级分比自己高将近100分的现职业棋协世界冠军克拉姆尼克,但始终占据微弱优势的卜祥志最后还是与对手弈和。第四台的王与名将巴列耶夫下成了斯拉夫防御,对局进行至第32回合,双方3次重复局面不变做和。但章钟、张鹏翔2人分别完败于斯维德勒和格里斯丘克。中国国象队总教练叶江川赛后评价说:“以俄罗斯队的实力,中国男队拿到一分半或者两分就是胜利,一分也基本反映了我们的水平。”目前中国男队四轮积11.5分。

  叶江川表示,目前全队的当务之急是调整好队员的情绪:“现在输棋不要紧,对于男女队的成绩来讲影响都不是很大,只要把我们的士气提起来,还是有希望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