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搁置希腊劲旅续约 男篮主帅尤纳斯欲"常驻"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5:40 中国新闻网

  

搁置希腊劲旅续约男篮主帅尤纳斯欲"常驻"中国

  四月十二日,中国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篮协正式任命立陶宛人尤纳斯为中国男篮新任主教练,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第二位外籍主教练。阿的江、闵鹿蕾、胡卫东(兼队员)以及拉脱维亚人伊戈尔斯和法国人盖当为助理教练,阿的江兼任领队。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
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随着尤纳斯执掌的希腊奥林匹亚科斯队进入希腊联赛半决赛,俱乐部方面日前向尤纳斯提出了续约的要求,但是尤纳斯更希望能一心执教中国国家队。

  希腊方面提出续约

  5月22日,尤纳斯率领的奥林匹亚科斯在希腊A1联赛半决赛第三场比赛中,主场以81比62击败马罗西队,从而在5场3胜的比赛中以总比分2比1领先,距离

总决赛资格只有一场胜利。

  奥林匹亚科斯本赛季表现相当出色,常规赛26轮比赛,他们以22胜4负排名第二,居帕纳辛奈科斯(24胜2负)之后。他们的半决赛对手马罗西队常规赛中排名第三,16日的首回合交锋中,奥林匹亚科斯主场75比60胜,而在18日进行的第二回合比赛中,奥林匹亚科斯客场65比70惜败。双方第四回合比赛将在5月24日进行。

  除了在希腊联赛中表现出色,奥林匹亚科斯在欧洲联赛中也杀进八强,只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1比2不敌两届欧洲联赛冠军以色列特拉维夫马卡比队。

  奥林匹亚科斯队在尤纳斯一年的调教下进步神速,这使得俱乐部方面很想留住“欧洲恺撒”。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尤纳斯与奥林匹亚科斯俱乐部签定了一份“1+1”合同。本赛季希腊联赛结束后,尤纳斯与奥林匹亚科斯俱乐部的合同将终止。因此,奥林匹亚科斯向尤纳斯提出续约。

  尤纳斯想当“全职”

  尤纳斯日前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奥林匹亚科斯队的确已经表示希望跟他续约,“我还没有给他们明确的答复,因为我非常希望在世锦赛以后成为中国国家队的全职主教练。不过目前根据我与中国篮协签订的‘2+2’合同,我首先必须率领中国队在世锦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然后再跟中国篮协商讨续约的问题。在合同的一些细节上,我跟中国篮协之间还有一些地方需要协商。”

  关于尤纳斯的合同问题,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向记者介绍说,去年,篮协与尤纳斯签定的是“2+2”合同,今年世锦赛之后,第一个“2”结束。世锦赛结束后,双方将开始续约的谈判。但胡加时强调,篮协与尤纳斯的合同原则上到2008年奥运会结束。“我相信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在世锦赛之后,尤纳斯将肯定成为

中国男篮的全职主教练。”

  在成为中国男篮的全职主教练之前,尤纳斯必须先完成世锦赛这个艰巨的任务。由于姚明受伤等不确定因素,中国男篮征战世锦赛的目标还没有具体确定。胡加时说:“我们将等尤纳斯来到中国之后,和他商定目标。”

  (来源:华奥星空-篮球报 作者:崔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