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联城踢得没章法 输得没话讲 急得没方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5:27 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联城踢得没章法输得没话讲急得没方向
新民晚报:联城踢得没章法输得没话讲急得没方向

  这是一场以逸待劳的比赛,这是一场志在必得的比赛,然而,一切并未按照联城的预想发展。最终,1比3的惨败、八轮不胜的尴尬、直接面临掉入降级区的威胁,一股脑地向联城袭来,这匹曾经无比豪放的“黑马”,如今开始“眩晕”起来。

  全体困惑不解

  当比分定格在1比3时,看台上,一直在激情点评比赛的联城总经理傅鹏突然“失声”。直至身边的球迷走光,他依然没有起身的意思,眼睛一直盯着垂头走下球场的联城队员。与此同时,主教练卡洛斯也以类似的神情站在教练席前,迟迟不肯离开。

  迷惘,问题就在眼前,但似乎又不知在哪里……相互间,没有抱怨,没有安慰,甚至没有眼神的交流,联城上下都如木头人一样一个接一个地走进休息室。一时间,气氛凝固。直至回到酒店,大家才开始有所交流,但更多还是没有方向的叹息。

  体能似无优势

  虽然比对手多休息了一周,但从全场的表现来看,联城队员在体能上似乎没有任何优势。

  比赛一开始,联城本想利用体能优势和对手进行拉锯战。然而,几个回合下来,天津队丝毫没有疲惫的意思,反而逐渐控制了场上局面。第28分钟双方战平之后,联城似乎已完全跟不上天津队的进攻节奏,防守中拙态百出,两个边路更是频频被对手突破。

  与此同时,联城的整个攻防体系也出现了明显的脱节。即使获得一些控球机会,中前场也少有人跑位接应。进攻时,似乎一脚长传,便万事大吉。因此,经常会出现马丁一人在前面唱独角戏的场面。

  防守练了白练

  昨天的比赛,对于联城来说,最大的痛处还在于下半时被对手连续两次利用角球机会破门。

  “之前一周,我们一直在练定位球的防守,训练效果也不错。可这场比赛还是出现了这样的问题,而且连犯两次错误,太窝火了。”张效瑞表示,“如果没有这样的错误,比赛结果绝不会是这样。”

  对于这种情况,卡洛斯也非常郁闷。事实上,老头在中场休息时就动了气,他批评队员们的防守太客气。他还质问队员:“你们为什么不和对方对脚?”在他看来,下半时天津队的两次角球机会,本该扼杀在边路的防守中。

  中场完全失控

  姜坤的缺席,给联城中场带来巨大的影响。之前,姜坤一直是球队的战术核心,其攻防能力比较均衡,而且联城中场已习惯在得球后,将球交由他处理。可以说,他的缺席,直接造成了昨天联城中场的失控。天津队频频在禁区前沿施展远射,一方面是因为联城中场防守空档太大,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联城中场控不住球,进攻没威胁,对方可以毫无顾忌地进攻。

  马丁功过相抵

  马丁内斯攻进了领先一球,但他也错过了一个势在必进的单刀。“如果马丁把握住第34分钟那个单刀机会,比分很可能被重写,那是一个转折点。可以说,之后天津队的气势完全压过了我们。”联城上下不约而同地表示,“本场比赛,马丁功过相抵。”

  值得一提的是,马丁在比赛中被人踢伤,回到酒店后,走路依然一瘸一拐。队医表示,伤情并无大碍,但很可能影响到其状态的恢复。联城与国际的比赛,就在3天之后。堤亚戈已回国养伤,如果马丁不能尽快恢复,联城锋线将陷入危机。

  高层心急如焚

  回到酒店后,联城几位随队征战的高层就坐到了一起,直至凌晨1时才散去。其间,昨天刚刚从欧洲回来、看了电视转播的老板朱骏也打来了电话,大家对于联城的处境都心急如焚。“事实上我们早就开始考虑保级了,但这场比赛过后,不得不更加重视这一点了。”傅鹏表示,“下一场对国际,必须要拿下来了。”联城首次对一场比赛下达这样的“死命令”。

  记者董进宇(本报天津今日电)

  联城8轮不胜,张效瑞一脸迷茫

  联城门前风声鹤唳本版图片T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