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乒超联赛:粤女连败 陕男连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赵宝彤报道:乒超联赛昨天结束了第二轮比赛,在徐州客场作战的广东女队,尽管双打由刘诗雯/曹幸妮代替首轮输球的福原爱/曹幸妮,但仍以0比3负于江苏女队。

  两队首轮均负于对手,都希望阻住连败窘境。广东队率先出场的福原爱挑战范瑛,首局以11比8获胜,但经验丰富的范瑛连扳三局,以3比1为江苏队先下一城。广东队头号主力刘诗雯对国手李晓霞也沾不到便宜,以1比3负于对手。在关键的双打,广东队选派上赛季的
老搭档刘诗雯/曹幸妮,但主队全新组合李晓霞/张晓武先声夺人,以11比9先胜一局,刘诗雯/曹幸妮顽强地以同样的比分扳回一局,第三局江苏组合以11比8获胜,第四局广东组合以11比9又将比分扳平;在决胜局,配合更为默契的江苏组合李晓霞/张晓武以11比8获胜,江苏队最终以3比0的大比分获胜。

  昨晚,在广东肇庆端州的八一女队主场也上演了世界级的对决,首轮状态不佳的北京队张怡宁直落三局,轻松战胜了八一队的林菱。北京队的国手郭焱与八一队的曹臻陷入苦战,最终郭焱把握住关键球,以3比1取胜。第三场双打比赛,背水一战的常晨晨/曹臻战胜了郭焱/丁宁。北京队最后出场的小将丁宁在气势上完全压住了林菱,最终北京队以3比1战胜了八一队。

  女子方面的其他赛果是:四川0比3负于山东、河北3比0胜河南、辽宁3比0胜北大。

  乒超男团比赛,卫冕冠军陕西队首轮险胜江苏队后,本轮对阵弱旅浙江队,但比赛进行得相当艰苦。陕西队由郝帅担当先锋,一开始领先蒋澎龙两局;后三局蒋澎龙加强了主动上手,并用其独特的加力推挡牵制了郝帅的侧身,连扳三局大逆转。随后马琳遭遇上赛季曾经战胜过自己的李平,双方激战至决胜局,马琳利用丰富的大赛经验最终获胜。双打比赛,马琳/高礼泽以3比0轻松战胜蒋澎龙/李虎,郝帅随后迎战

世青赛冠军李虎,以3比0获胜,陕西队最终客场以3比1再过一关。

  男团其他场次的比分为:无锡1比3负于江苏、辽宁3比1胜山东、北京0比3负于八一、四川3比1胜宁波。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