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赛地巡礼:汉堡(Hamburg)北海枢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汉堡位于德国北部的易北河畔,是德国通往北海的重要航运港口,同时也是德国三大州级市之一(另外两个是柏林和不来梅)。

  早在查理曼大帝统治时期的公元811年,汉堡(当时命名为哈玛堡)正式建城。当时的位置,位于阿尔斯特沙河畔。1189年,这座城市被赋予关税和经济特权,从此走上成为全球贸易中心的道路。作为汉莎商业联盟的创始成员之一,汉堡在当时已经成为北海沿岸首屈
一指的贸易港口。

  在历史上,从来没有君主能够统治汉堡。从中世纪开始,汉堡就是由市民管理的自治共和城市,这就注定了它成为自由贸易的先锋。在1703年的法规上写着,每当周日早晨8点半教堂钟声响起后,汉堡的渔民就能把有点变质的鱼拿到码头边上的鱼市出售。虽然人们早就发明了令鱼保持新鲜的办法,但鱼市却一直保留了下来。由此可见,汉堡的贸易传统古而有之。时至今日,汉堡跻身世界七大集装箱港口之一。在1984年,汉堡转运装载的货物已经超过100万只集装箱。从面积来看,

汉堡更是欧洲最大的海港,并成为联合国国际海事法院的所在地。与此同时,汉堡也是北德最大的航空和铁路交通枢纽。在今天的易北河南岸,投资7亿欧元建造的空中客车公司就坐落在这里。有史以来最大的客机———空中客车A380就在这里进行部分结构的建造。

  除了航运业和贸易一如既往地发达外,今天的汉堡还是德国的传播中心。德国新闻发行的总代理———德意志新闻社就位于汉堡。在德国发行量最大的20份杂志中,汉堡就占了其中15份。此外还有超过100个国家在此设有领事馆,使之真正成为北德的沟通之城。

  在体育方面,汉堡同样有着辉煌的历史和现在。作为ATP大师赛的一站,汉堡网球公开赛每年都要在罗森博格中心红土球场进行。由于身处易北河与阿尔斯特河交汇处,汉堡拥有开展水上运动得天独厚的条件,赛艇、皮划艇、独木舟等项目都是德国的拳头项目。作为北德的足球重镇,汉堡一度拥有汉堡和圣保利两支

德甲球队。其中在德国联赛创办的42年历史中,汉堡是唯一始终留在顶级联赛的球队。在上赛季德甲的汉堡阵容中,来自日本的高原直泰和伊朗的马达维基亚都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令这支传统劲旅平添了几分来自亚洲的关注。

  本报记者彭浩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