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第十二中学自创比赛体验团队协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4:12 竞报

  

北京第十二中学自创比赛体验团队协作

  作为田径传统项目学校,十二中的操场上经常会有学生们锻炼的身影

  摄影/本报实习记者 李昊

  本报记者李特报道 “一二、一二、一二”,4位把腿并排绑在一起的同学,嘴里喊着统一的口号,踉跄着向前迈着步。如果有人没站稳要摔倒,身边的同学会迅速伸出手扶住他。大家小声协调好步伐,喊着口号继续向前奔去。

  昨天,在北京市第十二中学的操场上,同学们在练习“绑腿跑”。“四个人绑腿一起跑并不难。我们曾举办过‘同心同足’活动,要求每个班级的16名同学的腿绑在一起跑。”高二(1)班的洪迪是校学生会体育部部长,他也是“同心同足———16人绑腿跑”活动的发起者。

  绑腿跑培养团队协作精神

  

  “我们十二中是有名的田径传统校,每个学期都会组织一些可以让全校同学都积极参与的活动。这些活动不仅让大家在学习之余得到放松,也能在参与中增进友谊。”洪迪说。

  一次,在心理学课上,老师给同学们讲“绑腿跑”是一种可以培养团队协作精神的好方式。洪迪和同学们由此得到启示,而且还给活动起名叫“同心同足”,“顾名思义,只有‘同心’才能‘同足’,在这个集体项目中,团结是赢得胜利的关键。为了让更多同学参与进来,同时也给这项活动增加些难度,我们设置了16个人绑腿跑。中午休息的时候,大家就在操场上练习。”

  洪迪觉得这个活动举办得很成功,班里同学间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了许多。“活动都结束两个月了,同学们还会经常谈起。下一次活动我们计划组织同学们跳8字绳。”洪迪说,“应该也很有意思!”

  形体课培养健康形象

  

  “奥林匹克精神不能生硬灌输,应该跟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结合起来,从细节处渗透给同学们。”学校教育处副主任崔茂华说,“就拿我们的形体课来说,我们希望从学校走出去的学生不仅拥有良好的文化素养,也要具备健康的形象和气质。”

  崔茂华老师说,今后,学校还将跟其他兄弟学校建立“手拉手”关系,开展学校间的奥林匹克竞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