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韦德攻陷奥本山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2:4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唐舸报道

  进入季后赛之后,热火的开局之战总是有些出人意料。对阵网队的首战他们在主场大败而归,而昨天对阵活塞的首战,他们却在奥尼尔和韦德都陷入犯规麻烦的情况下,以91∶86攻克堪称全联盟最恐怖的主场奥本山宫,取得东部决赛的首战胜利。

  就在热火开赴底特律之前,韦德把去年东部决赛第七场的录像又看了一遍,最后1分27秒热火被翻盘的一幕刺痛韦德的心,也激起了他的斗志。开场没多久,他便6投6中拿下1
3分、帮助热火在首节就取得33∶25的领先优势。“我状态正佳。”韦德说道。尽管由于早早身背三次犯规,韦德在第二节和第三节的大部分时间内都坐在板凳席上,但是他在仅有的27分钟上场时间里依然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5分。尤其是关键的第四节,韦德又贡献了10分和3次助攻,成为彻底终结活塞的杀手。

  除了韦德之外,全场拿下14分的奥尼尔也陷入犯规麻烦之中,甚至在上半场的最后4分59秒内,热火竟然只有一位首发球员留在场上,但是佩顿、沃克以及莫宁的出色表现让以防守著称的活塞毫无办法。热火在10分钟里打出了一个20∶5的高潮,一举奠定了胜利的局面。

  赛后,奥尼尔对于自己队友的表现相当满意,他说:“我们在面对活塞这样一支冠军球队的时候需要全队的努力。我们两个主要球员都受到犯规麻烦的困扰,但是队友们打得非常出色。如果我们能够一直这么做,那么,在接下去的比赛中,一切都没问题。”

  “他们的角色球员棒极了,这就是差距。”比卢普斯赛后也承认活塞失去击溃热火的大好机会,“我们却投失了很多原本该命中的球。”活塞队的主帅桑德斯则表示:“这个系列赛非常重要,毫无疑问。因此我们需要在之后的比赛中获胜,将主动权夺回来。”

  不过,活塞前景并不乐观,尤其是他们的内线球员问题严重。虽然本·华莱士找回了自己防守的感觉,但是拉希德·华莱士的脚踝伤势让他在比赛中有些力不从心。桑德斯也表示:“他看起来有些疲劳,我们需要他尽快恢复过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