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手中有枪心中不怕 法国队主帅扬言目标是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1: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在经历了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的辉煌后,法国队如今已经是老兵满营,江河日下。不过,谈及即将开展的德国世界杯,球队主教练多梅内克豪情满怀,扬言球队的目标是闯入决赛。

  在2002年的世界杯上,法国队遭遇滑铁卢,在韩日遭受重创,小组赛阶段即被淘汰。其中,他们揭幕战就被塞内加尔队1比0拉下马,随后乌拉圭队又0比0将其逼和,随即又以
0比2完败给丹麦,一球不进提前出局。

  韩日世界杯后,法国队的情况也没有好转,虽然有特雷泽盖和亨利这样的中生代才俊挑起大梁,但是球队整体水平仍处于滑坡阶段。尤其是球队核心齐达内已经近于职业生涯的末期,更是让法国人担心。

  不过,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表示他并不担心球队的状态,并有信心带领球队闯入决赛。“最重要的是要精神饱满,球员必须休息至少一周,如果他们脑子里已经准备好了比赛,那么我们的准备工作就是成功的。”他说。目前,该队还拥有亨利等当红球星,这也增加了多梅内克的底气。

  目前,法国队正在阿尔卑斯山进行集训,多梅内克希望他和他的队员们能够很好的进行体能和心态的调整。“关闭了电视和电话,离开自己的家人,来到的是一个语言不同的国家,这样就没有人会跟你谈论足球。可以去亚洲,最远的可到达中国,或者一个被人遗忘的孤岛。”

  多梅内克表示,自己身为法国队的教练,目前已经丢失了合同。“我签订合同时读过合同的内容,不过此后我就不知道把它放到哪里去了,我找过不过没有找到。”

  他表示,自己没有必要找书面合同来给自己施压。“我的目标是带领球队闯入决赛,”他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