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创进球最少纪录 攻击组合待改善 国奥土伦总结报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1:2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随着墨西哥主裁判古亚尔多的一声哨响,国奥在土伦杯赛上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束,最终未能突破历史,仅获得第四名,而且比赛马上要结束时还留下了周海滨用“中国功夫”飞踹对方球员的一幕,令人备感遗憾。而值得注意的是,在5场比赛中,国奥队仅打进一球,创造了历史最少进球纪录,国奥初次亮相的攻击组合令人非常失望。

  国奥创土伦杯进球最少纪录

  中国队前三次参加土伦杯赛时比较早,但成绩均不佳。从1979年到1983年,中国曾经有过三次参加土伦杯的经历,第一次和第三次都是打进两球,第二次虽然未进球,但当时是以河北青年队为班底组建的队伍,不能称做是纯粹的中青队。

  时隔15年,也就是1998年的时候,被国人寄予厚望的健力宝青年队受邀请参加土伦杯,当时朱广沪领军,虽然分在巴西、德国、葡萄牙这样一个死亡之组,最终依旧以第二名身份出线,历史上首次进入土伦杯半决赛,那届赛事的5场比赛中,健力宝青年队一共打进3球,最终获第四名。

  2002年,沈祥福率领中青队出征土伦杯,当时中青队与英格兰、巴西、葡萄牙、波兰分在一个小组,小组赛中取得3平1负的成绩,最终在小组赛中仅列第四名而无缘获得出线权,但当时中青队也奉献了3个进球。

  2004年参加土伦杯的中青队正是目前这支国奥队的前身,当时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却获得小组第一,后来虽未进决赛,但在三、四名决赛中凭借毛剑卿的一剑封喉战胜巴西,取得土伦杯历史上的最好成绩第三名。当时中青队在5场比赛中打进4球。本届国奥队参加土伦杯,虽然在历史上第三次打进半决赛,但5场比赛仅打进1球,实在令人失望。

  攻击组合亟待改善

  本届国奥队参加土伦杯最令人失望的就是攻击组合,5场比赛仅打进1球,而后防线虽然也有一些问题,但面对强敌5场比赛丢3球也算可以接受,尤其是王大雷的表现一直都比较稳定。但锋无力的现象无法改变显然也就影响了国奥队的发挥。

  国奥目前的进攻组合难以谈得上完善,如果董方卓、蒿俊闵、赵旭日等球员再能补充进来,肯定会提高一个档次。但目前的这些球员打到这个程度也令人相当失望。国奥进攻中的核心点是陈涛,但他的优点和缺点同样突出,优点是突破能力强,脚法不错,而缺点则是过于粘球,有时候显得过独而缺少大将风度,比赛中浪费的机会也不少。其他几名主要进攻球员中,郜林总是在不惜力地奔跑,也确实给队友创造了一些机会,但一个不会进球的前锋永远不可能成好前锋,这一点郜林必须充分地认识到。其他球员中毛剑卿倒是比较活跃,尤其是在本场比赛中还创造了一次点球机会,只是被陈涛浪费掉。而毛剑卿的问题是在俱乐部已经难打上主力,看得出他在土伦杯赛上的表现欲望相当强,但临门一脚却还欠火候,在未来进攻组合必须多加磨合方能有所成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