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 热火老将闷住活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0:43 竞报

  

NBA热火老将闷住活塞

  虽然受困犯规但奥尼尔在篮下依旧无人能挡 新华社发

  休息了6天的热队终于来到奥本山宫殿,迎来他们盼望已久的东部决赛。然而,热队主帅帕特·莱利预测的终极“混战”并没有发生,尽管热队的两员大将奥尼尔和韦德因身陷
犯规麻烦未能得到充分的上场时间,但热队却在众位老将的带领下始终控制着局势。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热队全场领先达42分钟之久,并最终以91比86客场取胜,夺走活塞一场主场优势。

  大将受困犯规陷阱老将接管比赛

  

  昨日一战,韦德和奥尼尔在半场前就相继领到第3次犯规,不得不坐回板凳,第四节还有7分14秒时,两队战成54平,韦德又领到第四次犯规。热火头两号大将不得不在板凳上度过比平时比赛更多的时间。韦德仅得到26分43秒的时间,而奥尼尔则上场29分10秒。

  在韦德下场后,比卢普斯、普林斯和拉希德·华莱士纷纷得手,帮助活塞以60比55领先。然而,那是他们的最大领先优势,热队的老将们随后以11比1的小高潮予以还击,并展开了高强度防守,迫使活塞第三节的最后9次出手无一命中。佩顿的中投,沃克、波西的3分球,莫宁的盖帽帮助热队重取优势。

  “我们打过许多这样的季后赛,” 佩顿说,“我们的职业生涯很快要结束了,但是我们知道做什么。我在这儿有16年,莫宁也有14年了。我们知道如何应对比赛。”热队五人得分上双,其中韦德尽管出场时间受限,却11投9中拿下最高25分,沃克17分,奥尼尔、佩顿分别贡献14分,威廉姆斯10分。

  疲于应战 活塞不想借口说累

  

  这个赛季的季后赛并不像活塞想象得那么轻松,尽管他们拥有最好的联盟战绩。他们被年轻的公牛拖到第6场,不得不与“季后赛菜鸟”詹姆斯的骑士抢7。也许是太累了,仅得到一天休息的活塞昨天一直挣扎于进攻。命中率只有37.8%,而3分球命中率更是只有23.8%。

  “我们累了吗?是的,但是每个人都必须应战,”活塞主帅桑德斯说,“我们不会以此为借口。我们只是不能保证连续进攻,我们不能持续提供火力。”

  一样的比赛不一样的热火

  

  和上赛季一样,东部的决赛最终在热火和活塞之间进行。然而,至少在东部决赛的首场比赛中,热火呈现了一个不同于去年的球队。

  尽管去年以3比2领先,但热火却在第6场、第7场连败,葬送了冲击总冠军的梦想。第6场“闪电侠”韦德因受伤未能上场,而在第7场,虽然靠着两针止痛剂勉强上场,韦德的活动能力大大受限,最终热火也丢掉了第7场决胜局。

  然而,此番再次碰面,热火不仅得到了近一个星期的休息,还拥有更加完整健康的阵容。沃克成了稳定的先发,佩顿的腿在季后赛已无大碍,莫宁已经从两个月前的小腿伤中恢复。而奥尼尔也不是去年那个大腿带伤作战的“大鲨鱼”。

  文/本报记者 王潇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