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篮下月末上海热身 苗立杰:马大帅外刚内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逸麟)本周二,中国女篮70:52击败立陶宛,以3战全胜的战绩取得世界女篮联赛绍兴站冠军,并获得了参加9月份在俄罗斯进行的世界女篮联赛总决赛的资格。

  虽然近期中国女篮表现不错,但澳籍主帅马赫总是找到女篮球员这样和那样的问题,似乎他对女篮目前的状态还不是很满意。而记者昨天电话采访主力球员苗立杰时,苗苗解释说:“虽然是世界女篮联赛,但我们参加的主要目的还是练兵,备战世锦赛,既然是练兵
,就是要找问题,找到问题对我们来说是件好事。”

  同时苗立杰表示,经过一年多的交往,女篮球员和马赫已经建立了默契,马赫的执教风格也得到大家的肯定,“马赫虽然经常说球队的不足,但私底下他还是很容易交往,比如第一场比赛我的表现不是很好,他批评了我,但第二天他就找我谈话,告诉我应该投篮更坚决,更果断些。他很善于和球员交流,而且他说的问题都在理,我是这么认为的。”

  据苗立杰介绍,经过这段时间的集训,球员之间的配合越来越好,像任蕾、卞兰这些球员的进步很明显。此外

中锋陈楠在内线的控制能力得到提高,与立陶宛的那场比赛,陈楠的内线防守给了对手很大的压力。

  有消息说,女篮的训练强度很大,甚至比

男篮还大,对此苗立杰说:“还可以,我们挺适应这种节奏的,其实比赛也不是很密集,但要提高水平、加强磨合,我认为和高水平球队比赛是最好的方法。”

  结束了绍兴热身赛之后,女篮的下一站将是河南济源,6月11日开始,中国女篮将与中国台北进行一场热身。此后女篮姑娘将赶赴上海宝山,参加四国女篮邀请赛。

  宝山这站热身对于中国女篮来说非常重要,这是世锦赛前为数不多的国际A级赛事,去年这项赛事也曾在宝山举行,得到了多方好评。今年6月30日到7月2日,澳大利亚、俄罗斯和捷克队将与中国女篮展开角逐,而她们分别是雅典奥运女篮比赛的第二、三、四名球队。

  除了高水平比赛之外,宝山区也希望通过这项赛事把宝山打造成一个“篮球卫星城”,这次四国赛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以“动漫篮球、欢乐宝山”为主题的篮球

嘉年华活动,届时中国女篮的球员也将参与到一些活动中,这对于处于集训期的球员来说也算是一种放松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