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法国阎嵩入选朱家军 朱广沪圈定八名实德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04:14 北方体育报

  ★记者韩湘子报道记者昨日从亚足联官方网站上获悉,为了备战与法国、瑞士的热身赛,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目前已经向中国足协推荐了33人集训大名单。在这份名单中,其中大连实德共有8人入选,阎嵩在阔别国家队近两年之后重新入选。据悉在观看完5月24日中超第15轮比赛之后,今明两天,主教练朱广沪将正式推出一份赶赴欧洲参加热身赛的25人名单。

  名单在海外被泄露

  其实记者获得这一份名单,并不是通过中国足协获得,而是通过亚足联官方网站。一个月前,朱广沪就递交了出征瑞士和法国的大名单,因为总局要求必须提前45天申报出国比赛事宜。所以,朱广沪的大名单里业出现了刘云飞、翟彦鹏等因伤和因三停而无法参加比赛的球员。

  从瑞士和法国足协获悉,朱广沪递交的中国队大名单为34人,但经记者反复核对,其实只有33人,另外一人为法国足协官员笔误造成的,在这份大名单当中,大连实德则以8人成为朱家军真正的国脚大户。此前,中国足协已经为大名单上的所有球员都办理了赴欧签证,在这33人名单中,最后去欧洲参加比赛的只有25人。在观看完5月24日中超第15轮比赛之后,朱广沪将确定赴欧25人正式名单,然后根据5月27日和28日比赛的伤病情况进行调整。5月29日,朱家军将在北京重新集中,30日、31日在北京稍作恢复性训练之后,6月1日全队从首都机场首先飞赴瑞士,6月3日中国队在伯尔尼与瑞士国家队交手,6月7日,法国国家队在主场对阵中国国家队。

  朱广沪相信大连力量

  虽然大连实德在最近联赛中的成绩不太理想,但鉴于大连实德对付国外球队的战绩,本次34名集训名单中,朱广沪一共圈定了8名实德队员,估计届时赶赴欧洲参加比赛至少将达到5人。

  因为签证原因,主教练朱广沪早就圈定了大名单,像大连实德的后腰翟彦鹏虽然因伤一直没有系统参加最近的比赛,但仍然在33人名单中,这也是翟彦鹏首次入选朱家军。冯潇霆虽然因伤几乎缺席了今年迄今为止的所有中超联赛,朱广沪仍然将他招入。加上国家队的主力季铭义、张耀坤、赵旭日,以及曾经入选过的胡兆军、阎嵩、邹捷,大连实德的国脚达到8人。不过大连实德队主教练福拉多并未因此感谢朱广沪,因为他曾经亲口表示,一定时间的休息对于实德打好下一阶段的联赛是至关重要的。

  5月14日济南飞行集训的时候,朱广沪因为只招入长春亚泰队王栋一人而饱受质疑。有趣的是,这次赴欧征战的大名单中,长春亚泰队的国脚数字为0。虽然朱广沪在上周六亲自到长春观看该队比赛,并且在24日晚上还要到济南观看比赛,但是亚泰队的球员显然没有得到朱广沪的信任。长春亚泰队目前排在榜眼,如此战绩足以说明问题。不过,朱广沪对王栋、曹添堡等球员还是难以最大限度的信任,最终无缘赴欧征战大名单。相比亚泰,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则各有5名球员入选。李金羽、韩鹏、崔鹏、郑智、李蕾蕾五人是国家队的常客,在中超联赛中表现欠佳的王亮没有出现在大名单中。让人感到不解甚至意外的是,朱广沪再次招入了上海申花门将刘云飞,这位本赛季几乎没有出场机会的老国门,居然再次得到国家队的信任,主要因为提前签证原因。除了刘云飞之外,另外两名入选的门将是山东鲁能的李蕾蕾和国奥队的王大雷。

  朱帅向贾帅要8名小将

  虽然目前国家队和奥运队已经完全分开,但从长远考虑,主教练朱广沪还是向国奥队主教练贾秀全要了8名队员,他们是陈涛、郜林、崔鹏、王大雷、冯霄霆、赵旭日、董方卓、蒿俊闵。

  在济南集训期间,朱广沪曾经自己说过赴欧参加热身赛球员,主要由参加济南集训的球员、大连实德的球员、海外球员和参加土伦杯的球员四部分组成。除了国内球员外,本次集训,朱广沪还招入了李铁和董方卓。李铁已经多长时间没有打正式比赛。两年以来,他现在的状态显然难以适应高强度、高密度的比赛节奏。本次入选,主要看重的还是他的欧洲比赛经验。

  热身赛只求过程

  与世界冠军法国队的热身赛,主教练朱广沪告诉记者,由于实力差距,届时只会注重过程,至于结果并不太看重。

  法国和瑞士等两支球队因为要参加

世界杯比赛,他们与亚洲韩国队分在一个小组,考虑到中国与韩国的风格极其相似,因此上述两支球队邀请中国队到欧洲进行热身。本次热身赛,中国队完全是一个配角,不过因为国家队今年还要参加亚洲杯
预选赛
,因此这也是个极好的锻炼机会。面对与欧洲顶尖球队之间的比赛,尤其是与世界冠军法国队交手,包括主教练朱广沪在内的所有教练都显得很兴奋,朱广沪说,法国队是世界冠军,队内有很多世界级球星,与他们学习先进的技战术打法是此次欧洲之行的主要目的,至于比赛结果并不太重要,届时只要能打出自己平时的水平就可以了。

  阎嵩进入朱家军

  阔别国家队近两年之后,“金左脚”阎终于再一次进入国家队,接受记者采访时,阎嵩并没有显得很激动,他说,目前他的主要任务是帮助俱乐部打好每一场比赛。进入国家队之后,他也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帮助国家队取得好成绩。

  朱广沪是2005年开始执教国家队,虽然2004年阎嵩作为国家队的主力队员帮助中国队获得亚洲杯亚军,但因为在2005年年初与刚刚上任的大连实德主教练福利拉多之间有一点磨擦,2005年一个赛季没有进入主力阵容,2005年整整一年的时间没有进入国家队。今年以来随着在联赛中不断以主力身份上场比赛,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开始注意这位“金左脚”。在去年的

东亚四强赛期间,记者也曾经向主教练朱广沪提起过阎嵩。没想到时隔半年,阎嵩终于出现在国家队之中。

  知道这个消息之后,阎嵩平静地说:“首先应该感谢俱乐部领导在球队中给我上场表现的机会,同时也感谢主教练朱广沪给我这个机会,如果届时能上场比赛,我会回报给关心我的所有人,当然也包括广大球迷。”

  国家队33人大名单如下:

  门将:李蕾蕾、刘云飞、王大雷;

  后卫:张耀坤、李玮峰、杜威、季铭义、曹阳、张永海、徐云龙、冯潇霆;

  中场:陶伟、郑斌、肇俊哲、崔鹏、郑智、蒿俊闵、赵旭日、李铁、翟彦鹏、王云、姜坤、胡兆军、徐亮、阎嵩;

  前锋:谢晖、邹捷、董方卓、李金羽、陈涛、李毅、郜林、韩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