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主帅佩雷拉熟读孙子兵法 备战秘籍成为破敌之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01:4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总身价3亿欧元的巴西队目前正在瑞士会合,进行为期两周的热身。巴西球员的个人技术无可挑剔,但是作为卫冕冠军、也是本届世界杯夺冠热门的巴西队的战术安排上会是怎样的呢?主帅佩雷拉熟读孙子兵法,以求破敌之策。

  昨天巴西队员用完晚餐之后,准备回房玩电子竞技游戏,不过他们统统被主帅佩雷拉叫了回来,他在酒店的会议室里为全体球员召开了第一次动员大会,并为首场与克罗地亚
的小组赛进行了战略部署,要求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他还引用了一句“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来强调有针对性备战的重要性,讲台上就放着这句话的出处《孙子兵法》。

  这部被翻译成《战争的艺术》的著作已经被有战术理论大师之称的佩雷拉研究得很透彻,每次外出比赛总要随身携带着它,这个习惯与斯科拉里如出一辙,“五冠”教练的旅行箱里总会有两本书:一本《圣经》、一本《孙子兵法》。怪不得一名巴西记者说:“孙子,这位中国古代军事思想家的幽灵似乎徘徊在球场上向前推进的每名大师级国脚的身边。”

  不过,与斯科拉里不同的是,主帅佩雷拉还是个摄影爱好者,这次出征他带了一架让很多记者都羡慕的照相机,每次接受完采访,佩雷拉都会与记者交流现在市面上哪款照相机最好。助教扎加洛替他泄了密,原来佩雷拉打算亲自为登上领奖台的巴西队摄影。

  不知一本《孙子兵法》能否帮助巴西队夺冠,从而实现主帅佩雷拉为巴西队拍摄冠军照片的愿望。(林放)


  巴西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