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连晚报:相逢成陌路 实德是否能拿出反思决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00:40 大连晚报

  有一种爱像盐一样,咸咸的。徐弘之于大连足球的感情也许就是这样。

  当达科在第60分钟的远射洞穿实德队的大门时,徐弘不露声色,但嘴里却是咸咸的。再次相逢,徐弘已经变成了实德的对手,(我们并不把徐弘在冠城任主帅时看成是实德的对手)相逢已成陌路人。

  徐弘似乎一直等待这一天,在被实德放逐两年的时间里,他最渴望的是什么?卧心尝胆,证明自己。而最好的证明就是在赛场上战胜实德队。所以赛前,徐弘比力帆的任何人都渴望胜利。但力帆的底气是不足的,在徐弘来到这里之前,自卑差一点毁掉了这支球队。所以赛前的徐弘不断地向球队灌输这种思想:实德不是洪水猛兽,你们具备战胜实德的能力。

  在不断地灌输下,力帆球员的心理也起了一定的变化,就像化学反应,聚变瞬间产生的能量足可以摧毁一切。心理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徐弘在这场比赛中采取了先抑后扬的战术,严守上半时,强攻下半场,正好击中了实德体能的软肋。不过,徐弘还是要感谢一下他的前任乔尔达斯。乔尔达斯走了,却给重庆力帆留下了他的儿子达科,而正是达科的进球让徐弘圆了赛前的豪言。

  该死的大雾,这种鬼天气让比赛一直有一种压抑感。

  面对近在咫尺大腹便便成竹在胸的徐弘,实德的年轻一代原本是那么熟悉,但却又那么陌生。不过,有关徐弘与实德的恩怨情仇不关他们的事,他们只知道,这场比赛是输不起的。重庆的雾气锁住实德每一次进攻。先是胡兆军的一次击中门柱,再是邹捷的进球被判手球在先。一切都预示着实德丢失的不仅仅是一次次机会,而是足球场上不可或缺的运气。

  当注定这是一场失败时,对于实德而言,重庆的浓雾天气更加重了其内心的荒凉无助。如果算上亚冠败走韩国的比赛,实德在昨天经历了三连败,走不出的荒凉无助,何时才算尽头?好在实德在下一轮轮空而提前进入半程间歇期。这对实德队是一个契机吗?

  一切都是那么巧合,在去年的半程后,实德位居第一,而山东

鲁能位居第六。但只是经过了一年的时间,如今的情况正好相反。到昨天为止,山东用又一场的胜利稳获半程冠军,而实德却沦落到第5的位置。这是双方球队实力的差距,更是双方俱乐部实力的差距。在中超投入上,鲁能高出实德又何止5个排位。一切似乎都是必然的。

  从这个角度看,鲁能在昨天与长春亚泰的榜首之争,取胜也是情理之中。陈金刚在赛前相当低调,他以“我们是小俱乐部,只是来学习的”来搪塞记者的问题。不过,小俱乐部也有梦想,他们的低调并不意味着就放弃了这场榜首之争。从双方的实力和特点上看,这场比赛应当是一场对攻的好戏,但陈金刚虽然让郑智和李金羽无所作为,但他却防不住鲁能的多点立体进攻。目前的山东队有些像鼎盛时期的大连队,攻无不克。

  联赛已经过半,对于目前的连鲁态势,我们此前定义的“追鲁”也已经有些困难,是我们高估实德了吗?显然不能这样认为,就连实德俱乐部也不这样认为。但这种反差究竟出在什么地方呢?球迷已经提出了反思的口号,媒体也无数次地呼吁,剩下的就要看实德俱乐部是否能够拿出真正的反思决心。

  我们可以等,一切答案都留给

世界杯后重新开始的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