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热火窒息活塞 东部决赛首战告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9:1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5月23日电(记者梁希仪)23日,维德只打了27分钟就掠下双方最高的25分,率领热火队用窒息的防守以91:86客场打败活塞队,取得NBA东部决赛的开门红。

  双方决赛也是去年的翻版。不过,去年热火占主场之优,后在以3:2领先情况下被活塞连扳两场遭淘汰。活塞在总决赛中以3:4输给马刺,卫冕失败。

  维德当场比赛因过早4次犯规,场下被“保护”的时间是本赛季最长的一次。但他效率了得,11次投篮命中9次,外加9罚7中。其中第一节他6投全中“弹无虚发”,独得13分。热火为此也曾以33:21领先12分。

  维德得到队友们有利支持。沃克成为热火另4位得分上两位球员中最得力的战将,他贡献17分、7个篮板球。此外,奥尼尔和替补佩顿各有14分入账。奥尼尔也因犯规麻烦只打了29分钟,另外还抢下8个篮板球,扇了对手一个大帽。

  在热火咄咄逼人的防守面前,活塞的投篮命中率不到38%,篮板球也以33:43输了10个。汉密尔顿为活塞贡献22分,比卢普斯和普林斯分别交出19分和16分。

  活塞在第三节前9分钟内打了热火一个16:3,反以60:55领先5分。之后,佩顿的一记三分球吹响了热火的反击号,热火也在进入第四节时又以66:61夺回优势,且再没落后过。

  双方决赛第二场25日继续在活塞主场进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