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题:边缘劲旅美国队渴望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8:36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5月24日电题:边缘劲旅美国队渴望突破

  新华社记者曾志坚

  美国队常常给人惊喜。尽管给它贴上世界足坛劲旅标签还难以让人完全信服,但它至少已经是世界足球边缘劲旅了。

  美国早在1914年就加入了国际足联,并一度依靠“雇佣军”在早期的世界杯赛上取得过好成绩,但足球在美国长期是冷门项目。1994年成功举办世界杯后,美国的足球体系和各级别的球队都获得了发展,取得了令人惊奇的历史性突破。2002年韩日世界杯小组赛中,美国队爆冷将赛前呼声很高的出线热门葡萄牙队斩于马下,并打进八强,只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微小差距输给亚军德国队。

  世人还可从美国队与墨西哥队的交战记录中发现变化。总体来看,墨西哥队占据优势(29胜11平10负),但1999年以后美国队的成绩明显提高了(6胜2平1负)。2005年9月,美国队更在预选赛中以2:0击溃墨西哥队,提前3轮获得出线权。同年,美国队还夺得中北美金杯赛冠军。

  如今,一批年轻的天才球员崛起,老将凯勒、麦克布莱德、雷纳更加成熟,以比斯利、多诺万为首的新秀逐渐挑起了大梁,另有十多名球员一直在欧美俱乐部效力。美国队在2002年韩日

世界杯上创造奇迹时的主帅是阿雷纳。这一次,美国队仍由他率领,前景可能更加光明。

  同时,去年12月美

国足协与国家球队工会签订了长期合同,有效期到2010年,这也为美国队队员的稳定发挥和保持进取心提供了保证。

  然而,尽管美国队不止一次扮演黑马的角色,但德国世界杯决赛阶段与美国队同在E组的

意大利队、捷克队实在太令人畏惧了。至少从历史交锋记录看,美国队均处于绝对劣势。组内另一对手是非洲豪强加纳队,两队没有交过手,但舆论普遍认为只有两队之间比赛的胜者才有资本向另外两强叫板。

  美国队此番在世界杯赛上还能一如既往地“黑”吗?它又能有多“黑”?这应该是本届世界杯的看点之一。(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