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央视主持人大揭底 3大当红主持人现场解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6:34 中国新闻网

  德国世界杯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而中央电视台也已经做好了全面转播的工作准备。扬子晚报消息,在世界杯期间,央视将以五套为主力,一套和二套为辅助,全程转播德国赛场上的所有比赛。昨天,记者采访了央视名嘴刘建宏,他透露了央视一系列新的转播举措。

  在世界杯期间,刘建宏、黄健翔和段暄3位央视的当红主持人将前往德国,在现场为观众们解说世界杯。刘建宏表示:“增加现场解说的比重,是我们这次转播的一大突破。以
前解说员或者在北京看着电视画面,或者是到了比赛地,但不是在现场,而是在国际广播中心解说。这样是很难调动起解说员情绪的,只能强迫调动自己的激情。而球迷们本来满腔热情地看电视,结果听到的是解说员很冷静的声音,这对他们的情绪也是一种影响。而前往现场解说,可以掌握更多的信息,比如球队排出的阵型,或者哪两个队员进行换位,如果看电视画面的话,可能要看一段时间才能知道,但是在现场就不一样了,对于这些都能一目了然。”

  虽然央视另外一位深受球迷喜爱的名嘴韩乔生不会前往德国去现场解说

世界杯,但在世界杯期间,央视将推出韩乔生来主持的另外一个娱乐谈话节目,在中央一套播出。

  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韩乔生表示,由于现在节目的形态还处在认真讨论与准备阶段,因此还不便过多透露,但他表示:“我们会在这个节目中旗帜鲜明地表现出欢乐的主题,因此可以说是一个娱乐性的谈话节目。不过,在节目中,也会结合世界杯的动态信息。所以我也说过,所有的体育迷,甚至是非体育迷都可以参与进来。”

  在上届韩日世界杯的转播中,央视推出的“美女主持”沈冰让不少电视机前的球迷眼前一亮。在本届世界杯的转播过程中,央视是否还会如法炮制?

  对于这个问题,刘建宏透露:“我们在这届世界杯的转播节目中也会安排美女主持,但不会常设。”原因并不复杂,刘建宏介绍说:“上届世界杯在韩国和日本举行,和咱们几乎没有时差。因此在世界杯的播出时段,大量的非球迷也会在电视机前收看,毕竟,世界杯受到了全社会的关注。同时,也有很多观众本来不是球迷,但也许受到家人朋友,或者当时气氛的影响,在世界杯期间成为了‘临时球迷’。所以我们就必须要设计那样一个角色(指沈冰主持世界杯),来代表这个庞大的群体。”而今年之所以不会常设“美女主持”,是因为“今年世界杯在德国举行,最早进行的比赛也要在北京时间晚上9点才开始,进入淘汰赛后,时间就会更晚,大多数场次都是在凌晨3点开始,因此,球迷的纯度会更高,这对技术话题的要求也会更高”。不过,央视在世界杯期间也会安排一位“美女主持”,至于这次会是哪位美女,观众们将拭目以待。(扬子晚报周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