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球星扫描:德国队中场核心巴拉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玫瑰”欲尝冠军滋味

  要在德国队中选出堪称世界顶尖的球员,可能只有卡恩和巴拉克(下图,本报专稿)能入选。巴西国家队主帅佩雷拉曾评论:巴拉克是德国队中唯一可以和巴西顶级球员相提并论的。

  刚刚以13万英镑周薪加盟切尔西的巴拉克已经29岁。今日风光无限的巴拉克,步入职业足坛初期却相当坎坷。1998年,凯泽斯劳滕创下了升班马夺得德甲冠军的奇迹,巴拉克当时还不是球队的绝对主力。转会勒沃库森后,巴拉克先是在1999-2000年赛季的最后一轮自摆乌龙,将球队即将到手的冠军拱手让出。到了2002年,已经成为球队核心的巴拉克与勒沃库森一道成为“三亚王”。在韩日世界杯,他在半决赛的头球淘汰韩国队,自己却因为累积黄牌无缘决赛,也无法一尝冠军滋味。直到加盟拜仁慕尼黑,巴拉克才知道登顶的感受是何等美好。

  在马特乌斯之后,德国人一直在寻找新的中场核心。从哈斯勒到多尔再到里肯,始终没有合适人选。直到巴拉克出现,德国队才算找到中场大脑。然而,每当巴拉克发挥出色,德国媒体最常用的评论是“他能干得更好”。身高腿长的巴拉克实在太全面,防守、远射、头球、助攻……几乎没有特别薄弱的环节。也许正是技术的全面,令人们对他寄予太高的期望。如果说卡恩的不足在于被对方进球,那么巴拉克的不足则只能归咎于太能进球。事实上,他已经做得足够好。

  毫无疑问,巴拉克必然成为

世界杯上德国队的灵魂人物。在主帅克林斯曼眼中,这名“
德甲
的超级巨星”将是最可依赖的人物。让他取代卡恩成为国家队队长,也许是克林斯曼唯一不为人诟病的举措。现在巴拉克要做的,就是不要像四年前的韩日世界杯那样,因累积黄牌缺席决赛而抱憾。用《图片报》专栏作家瓦格纳的话说:“他成了德国的玫瑰,但我们应该保护他,不要把他亲吻至死……”

  本报记者彭浩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