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希望自己是巴西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3:47 海峡网-厦门晚报

  点球

  世界杯号称是全世界球迷的节日,遗憾的是,当32支球队激烈拼争的时候,占据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中国人只能充当赛场边的看客。

  世界杯还没开始,足球已经开始在全世界升温。商家的广告要与足球联姻,企业的
活动要贴上足球标记,只要能与足球沾边,各种活动的人气自然不会少,足球成了商家今年的通行证,无往而不“利”。

  4年前,在米卢大叔的帮助下,中国人总算头一次闯进了世界杯,尽管三场比赛连失9球1球没进,可毕竟让中国足球走向了世界。但足协最终还是抛弃了米卢。没有了米卢的参与,阿里·哈恩这位能踢出世界杯最佳远射的荷兰人,没有让中国球迷体验到足球的快感,中国足球也提前告别了德国世界杯。

  世界杯的舞台很精彩,球迷期待的球星基本上都将在这个舞台上竞技。世界杯的舞台很无奈,因为这个舞台上没有中国人的身影。不管中国人如何热炒世界杯,总感觉世界杯与我们很遥远。就拿世界杯的门票来说,国际足联网上售票的价格最好的座位是360欧元、最低80欧元,比较好的座位是220欧元,而中国球迷拿到这场比赛门票的价格超过2万元人民币,也就是说翻了近10倍。如此高价,让中国球迷望而却步。

  有一句短信很经典:看

乒乓球的时候希望自己是中国人,看篮球的时候希望自己是美国人,看足球的时候希望自己是巴西人。等到世界杯来临,中国球迷不妨将自己变成巴西队的球迷,至少不至于像看中
国足
球那样恨铁不成钢,生一肚子闷气。京文(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